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我的地盘我作主 邹市明智取奥运冠军瓦雷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绵阳专电 “在自己的地盘上,再强的对手我也要把他打败。”这是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邹市明在本届世锦赛上豪气干云的誓词。昨天,他做到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夺冠呼声很高的奥运会金牌得主、古巴选手瓦雷拉,他凭借自己的智慧扫除卫冕征程中最大的拦路虎,挺进今天的半决赛。

  一个是上届世锦赛的银牌获得者,并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铜牌,上升势头很猛;一
个是雅典奥运会以及2001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这是一场提前打响的决战,而两人之间亦有着太多的爱恨情仇。

  瓦雷拉是古巴队最优秀的年轻选手之一,他与邹市明的第一次较量是在2003年世锦赛的半决赛上。当时的邹市明仅是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瓦雷拉则如日中天,在该级别中无人匹敌。较量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初出茅庐的邹市明硬生生地把他挡在了决赛圈外,也让自己成为第一位站在世界拳台决赛场的中国选手。

  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上,两人再次相逢。瓦雷拉果然有备而来,比赛中拿出他最擅长的快速组合

拳击败邹市明,再次站到了世界拳坛的顶峰。

  昨天是两人的第三次交锋。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先出拳得分。瓦雷拉站稳脚跟立即开始反扑,连得3分,以3∶1结束第一回合。第二、三回合,两人比分交错上升,差距始终不超过2分。由于邹市明非常聪明地使出了“凌波微步”,让瓦雷拉无法使出他那拿手的组合拳,两人面对面的对抗机会并不多。

  进入关键的第四回合后,邹市明将比分追成10平,稳了稳节奏,又开始坚决贯彻的游击战术。对方面对这样的战术,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而邹市明则在游击战中连得两分。此后,当对方想组织有效进攻时,邹市明就以消极防守来应对。最终,邹市明以12∶10拿下了这场关键比赛。

  赛后,邹市明友好地与老对手握了握手。而瓦雷拉面对这样的结局,一脸无可奈何的苦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