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赛上首尝胜果 中国女排拿韩国队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康萱)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休战一日之后,昨天在日本重燃战火。中国女排移师名古屋,直落三局击败持外卡参赛的韩国女排,赢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由于老将退役,韩国女排基本上由原来的青年队球员组成,整体实力明显下滑,显得比较稚嫩。中国队此役依旧采用了以老将为主的首发阵容,无论在网上高度还是在技战术方面,均明显占有优势。三局比分为25比18、25比17和25比19。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局打到24比15,中国队遥遥领先并手握赛点时,主二传冯坤准备让刚换上场的主攻手王一梅一锤定音。不料韩国队对冯坤的传球和王一梅的扣球早有准备,拦网连得4分。最后,还是韩国队自己发球失误,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比赛。这多少让中国女排感到赢得不爽。

  从整场比赛来看,此役中国

女排的基本战术得到了较好的贯彻,攻防上都没有太大的失误,两名主攻手的命中率明显上升,后排进攻的次数也显著增加。当然,中国队顺利取胜,除了自身发挥正常之外,对手实力较差也是重要原因。

  

中国女排将在今天迎战东道主
日本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