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首日 庞清/佟健暂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26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首日庞清/佟健暂列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比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六点半结束了首日的全部五项比赛。我国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在短节目比赛中暂列第二位。马晓东则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位列第11。

  今天的双人滑比赛共有10对选手参加。我国选手庞清佟健排在第二组第二个出场。他们两人短节目选择的配乐是由俄罗斯著名音乐家拉赫马尼诺夫创作的《帕格尼尼狂想曲》。整套动作中两人的抛后外三周、捻转两周、同步后外点冰三周跳、联合旋转、托举以及螺旋线全都顺利完成,其中抛后外三周和同步旋转完成得相当漂亮。只是同步后外点冰三周跳不够一致。最终他俩得到了62.26分,这个分数也超出了他们在北京站的得分。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托特米安妮那/马列宁排在第三组出场,在俄罗斯作曲家斯维里多夫的交响曲代表作《暴风雪》的伴奏下,他们的全套动作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干净利落。他们的得分为66.50分,这也是本赛季大奖赛中双人滑短节目的最高得分。

  女子短节目比赛中,在中国站获得亚军的15岁日本小姑娘浅田真央在歌剧《卡门》的伴奏下漂亮地完成了全套动作,其中包括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连后外三周的高难连跳。她也是今天唯一一位完成三周连跳的选手。最后她以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63.96分击败众多名将高手,排名第一。今年世锦赛亚军美国选手萨莎-科恩以60.96分排在第二。科恩短节目动作与上赛季相同,所选的配乐仍为俄罗斯民歌《黑眼镜》。也许是因为伤愈复出尚未完全进入状态,科恩今天的滑行稍嫌谨慎,而且第二个跳跃--后内点冰三周跳出现了双足落冰,导致技术得分比浅田落后了5分,不过科恩的节目内容分仍然是全场最高,最终她以3分之差排名第二。 04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发挥得中规中矩,后内点冰也稍有瑕疵,最终她以57.98分排在第三位。卫冕冠军加拿大的罗切特也57.08暂列第四。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发挥失常,仅以48.20排在第五。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 加拿大选手布特以一套轻松活泼的《sing sing sing》征服了全场的裁判和观众。整套动作虽然没有四周跳,但直线步和几个旋转难度都相当大,76.08的得分也逼近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这个成绩也是本赛季大奖赛中男单短节目的最高得分。东道主选手04年欧锦赛冠军茹贝尔也发挥得不错,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连后外点冰两周。只是第二跳跃——三周半跳中落冰小有失误。最终茹贝尔以71.55分排在第二位。名不见经传的

罗马尼亚选手奇普尔以66.25分超越美国名将戈贝尔和维斯暂列第三位。我国选手马晓东今天发挥欠佳,仅以50.15分排在第11位。值得注意的是,马晓东的技术得分为第九名,节目内容分却排在了最后一名。

  冰舞今天接连进行了规定舞和创编舞两项比赛。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

乌克兰的夫妻搭档在两项舞蹈中均发挥稳定,目前他们94.74分暂列第一。东道主选手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以90.98紧追不舍。

  按照赛程,第二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和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双人滑的自由滑较量并决出所有四项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