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拳击世锦赛:邹市明报奥运一箭之仇 险胜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0:22 中国新闻网
拳击世锦赛:邹市明报奥运一箭之仇险胜晋级四强
(点击看组图)

  中新社绵阳十一月十八日电中新社记者 肖青

  今天下午三时二十分,随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国四十八公斤级选手、夺冠种子选手邹市明身披红色战袍走上A号拳台,与雅典奥运会冠军、古巴的瓦雷拉面对面。在他们之间,进行的是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十一个级别四分之一决赛中的一场。

  作为该级别世界最有实力的选手,邹市明与瓦雷拉在上一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比赛中,互有胜负。因实力相当,此役也被媒体称为提前的“冠军决战”,谁能在此役战胜对手,谁就最有可能夺得该级别的金牌。因此,此役备受关注,吸引数千观众。

  第一回合,在双方对视中开战,两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对手都显得非常小心,移步、出拳,邹市明抢先得分。但瓦雷拉毕竟是世界冠军,他抓住每一个进攻机会抢分,双方互有得失。比分僵持、上升,到第三回合结束时,邹市明暂以二点之差落后。

  全场观众不再吝惜自己的嗓子:“

中国队,加油!”“邹市明,加油!”的喊声响彻九洲体育馆。关键的第四回合开始了,邹市明似有神助,灵活、快速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双方分数紧紧逼咬。当计时器显示还有三十秒时,邹市明已经领先二点。全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伴随着紧张、激动,全场观众开始倒数十秒,“四、三、二、一!邹市明赢了!”一声哨音,乾坤已定!

  拳台下的中国拳协副秘书长黄海此时竟已是眼含热泪。他说,“双方都是最好拳手。今天的比赛,邹市明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出击、抢先得点、打乱对方阵脚,所以反败为胜。这场胜利不易!”

  号称“神奇小子”的邹市明此役的胜利,不仅“报”了奥运会半决赛憾输瓦雷拉的“一拳之仇”,更为自己打下了通向本届世锦赛夺冠坦途。因为,同时在B号拳台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另一夺冠热门选手——俄罗斯的卡萨科夫输给了对手。这样,世锦赛四十八公斤级的冠军似已成邹市明的囊中之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