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郎平变阵擒波兰 美国三连胜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第三轮第二场比赛于北京时间14点拉开战幕,两连胜的美国女排迎战实力不俗的欧洲冠军波兰女排,最终美国队经过四局奋战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0、21-25、25-20和25-19,三连胜的美国队已直逼冠军。

  和对阵中国女排相比,郎平用老将斯科特替下了乔尼斯,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手汉尼弗、克劳福德,副攻手斯科特、巴赫曼,二传博格,接应梅特卡尔夫和自由人戴维斯,波兰女排的主将格林卡、斯沃伦斯卡、斯维涅维茨等人也悉数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波兰队格林卡连续三次扣球失误让美国队以6-3超出,稳住阵脚的波兰队很快将比分扳平,米雷克的扣球更是让波兰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之后求胜心切的美国

女排失误,波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关键时刻汉尼弗挺身而出,美国一度追成14平,波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领先。随后的比赛美国队逐渐占据了上风,尤其是替补上场的维尔金森表现出色,她的发球轮让美国连得四分以24-19奠定胜局。最终格林卡的发球出界让美国队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场上形势有所改观,开局阶段两队依然僵持不下,斯沃伦斯卡的发球得分让波兰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格林卡的发球轮美国一传出现波动,波兰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回天无力,波兰队以25-21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3平之后美国队开始逐渐占据了上风,巴赫曼的快球让波兰防不胜防,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尽管波兰队在中局阶段奋起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5平,但是美国还是很快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汉尼弗和梅特卡尔夫的强攻让美国以20-17超出。最后阶段波兰队无谓失误增加,美国队愈战愈勇,斯科特的发球将比分定格在25-20,美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方的一攻命中率都保持了相当的水准,7平之后汉尼弗的强攻被拦使得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7-8落后。美波两队在重视进攻的同时,拦网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中局阶段美国队在12-11领先时,凭借出色的网上实力连得五分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波兰队情绪受到了影响,斗志有所下降,心态的变化使得波兰的失误开始增加,美国队凭借稳定发挥以20-15占先。最终,梅特卡尔夫的强攻让美国队以25-19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力克波兰获得三连胜。

  在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渐入佳境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日本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19和25比15。获胜之后巴西女排也取得了三连胜,紧随在美国女排之后位列第二。明天两队的交手基本就将决定谁能获得本次大

冠军杯的冠军。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