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首期户外运动领队及拓展培训师专岗培训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今天,劳动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全国首期户外运动领队及拓展培训师专岗培训。

  户外运动及野外拓展训练是指在借助自然环境的奇、秀、峻、险等自然因素中,让参与者亲自去体验真实的逆境给自己带来的感悟。这项训练用以提高个体的环境适应与发展能力、提高组织的环境适应与发展能力,实现“强身健体、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
、融炼团队”。据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及俱乐部管理部主任李舒平介绍,国内户外运动其组织形式大部分都是自发的,他们有相对固定的群体和聚集地,参加者文化层次一般比较高,年龄集中在20岁至40岁。

  “目前国内自发组织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呈无序状况”,李舒平指出,“参加者大家彼此不认识,很难形成一个相互协作的团队,因此一旦出事,参加者往往不能形成很强的凝聚力。”同时,由于该行业操作不规范,以前曾出现种种事故。对此,李舒平认为,户外运动和拓展培训在全国已形成巨大的市场需求,我国也具备了发展这个新兴行业的基础,所以应尽快创建户外运动和拓展培训从业人员的资质认证及培训体系,建立统一的从业规范和行业标准。

  劳动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这次发起的《拓展培训师》和《户外运动领队》专岗培训分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级别。今后,国家劳动部将根据培训情况给从业人员颁发岗位合格证书,从业人员一律需持证上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