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联盟杯丁俊晖让奥沙利文勉强保平 不败战绩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联盟杯第九比赛日的两场比赛在梅德斯通的微粒大厅结束,结果经过6局苦战,“中国神童”丁俊晖3-3战平“火箭”奥沙利文,以5战积6分的成绩提前一轮进入四强,双方在比赛中还各打出一个百分杆,各自从本场比赛收获4000英镑。另外一场比赛中,“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4-2战胜斯蒂芬-梅格尔,依然保持着晋级四强的可能。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3:30,率先进行的是梅格尔与戴维斯的比赛。戴维斯老树发新芽,在联盟杯将近尾声的时候焕发青春,继战平世界冠军肖恩-莫菲(Shaun Mruphy)之后,又在今天的比赛中4-2击败梅格尔。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比赛随后展开,球手的状态与实力上的差异,都使得本场比赛成为了当晚微粒大厅内绝对的押轴大戏。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距离四强席位只有一步之遥,而奥沙利文则早早晋级,因此丁俊晖对比赛胜利的渴望远远高过奥沙利文,相比而言,奥沙利文则把比赛的精彩程度看得更重。

  首局比赛丁俊晖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凭借两杆经济实惠的过30分的表现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终于得到了一个表演的机会,他也把自己世界头号选手的实力完全展现了出来,打出一杆100分,扳回比分的同时,也使得这位卫冕冠军心理上得到了满足。奥沙利文的势头在第三局开始阶段仍在继续,他率先打出过40分的单杆,不过不太谨慎的他还是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丁俊晖没有让观众失望,轻松拿下了第三局比赛,2-1领先奥沙利文。此时丁俊晖的手也随着观众的热情开始热了起来,第四局比赛,两人仅仅两个回合的跑球之后,信心十足的丁俊晖选择远台进攻,拼下一颗红球,他的进攻一发不可收拾,一杆116分再胜一局,将比分变成3-1,首先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由于此前梅格尔已经输掉比赛,丁俊晖此时已经步入四强之列。

  奥沙利文一直是丁俊晖的偶像,打败奥沙利文也一直是丁俊晖的动力,还有两局的机会,他就可以达到打败偶像的目标了。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又是率先得到机会,并且单杆超过了50分,不过关键时刻的炸球不够幸运,白球藏在红球堆里面,没有机会继续进攻,只能选择防守。尽管防守地质量很高,但还是被奥沙利文看到了一个组合球的角度,并且拼下了红球,不过奥沙利文并没有借助这杆球顺利胜出,他在借助架杆击打近距离的彩球时出现失误,大好机会留给了丁俊晖,可能是机会来得太过突然,丁俊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他没能打死对手,悬崖边上的奥沙利文随后收拾了残局。双方比分变成3-2。

  第五局的失败对于一直自信、自强的丁俊晖并没有任何影响,第六局比赛仍然是他控制着比赛节奏。比赛的精彩场面出现在收官阶段,收彩球阶段,丁俊晖仍在场上挥杆表演,当他轻松地将点位上的绿球打下之后,他已经领先奥沙利文22分,此时台面上恰好剩下22分,只要打下咖啡球,就几乎可以宣布丁俊晖胜利。可惜的是,母球贴在了库边,丁俊晖在打中台的咖啡球时出现了失误,奥沙利文一杆清台,把比赛带入了争黑球阶段。在争黑球时,奥沙利文远台施射,黑球应声入袋。总比分最终定格为3-3,丁俊晖打败奥沙利文的计划只得被迫延期。

  赛后,丁俊晖对于自己能够进入四强感到高兴,其实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还饶有兴趣地谈起了在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打拼的梁文博,4个小时前梁文博刚刚在第三轮的比赛中3-1领先的情况下,3-5输给艾德里安-詹尼尔(Adrian Gunnell),丁俊晖也为好伙伴感到惋惜,不过他认为梁文博在关键时刻的防守确实还与对手有着一定的差距。

  与此同时,刚刚结束比赛的梁文博也在庞汀斯通过电视看了丁俊晖的比赛,他也在为丁俊晖最后一局的失误感到惋惜,他认为打绿球的时候定杆停母球,咖啡球打底袋就可以了。两位中国球员惺惺相惜,中国球迷自然倍感惬意。(我的台球网 Tiger)

  相关链接:

  两杆百分战平世界冠军 丁俊晖联盟杯稳居积分榜首

  第三次握手丁俊晖战平亨德利 积分奖金领跑诸强

  联盟杯丁俊晖战平世界第三 积分力压火箭暂居榜首

  联盟杯丁俊晖首战获胜 志在冲击四强取得不错开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