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中国女排首胜 重炮觅回准心楚金玲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19 新浪体育
大冠军杯中国女排首胜重炮觅回准心楚金玲爆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比赛在休战一天之后重燃战火,两连败的中国女排迎战亚洲老对手韩国女排。面对持外卡参赛的韩国女排,中国女排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19。

  作为亚洲老牌强队,中韩两队多次在国际比赛中交锋,韩国女排随着老将的退役整体实力明显下滑,新人的稚嫩表明韩国队要想重回世界强队行列尚需时日。中国女排尽管在本次比赛中遭遇了两连败,但是实力上的优势还是让中韩之战缺少悬念。

  中国

女排此役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手李娟、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韩国女排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手韩松一、金延景,副攻手迟正熙、金熙英,二传李孝熙,接应郑大永和自由人具起兰。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颇为激烈,韩国队虽然进攻实力有限,但是出色的防守多次瓦解了中国队的进攻,两队一直僵持到4平,中国队凭借张萍的背快和楚金玲的发球得分以6-4超出。韩国队场面上较为被动,李娟的反击和刘亚男的轻打让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韩国女排加强了防守,郑大永的二号位打吊结合也让中国队吃了不少的苦头,韩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1-13。中国队凭借楚金玲的发球轮打出小高潮,李娟的强攻和楚金玲的后攻帮助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比赛中国队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韩国队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但是此举收效甚微。

中国女排多点开花,韩国队却只有金延景的强攻依然犀利,最终嘎楚金玲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中国女排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韩国女排调整了阵容,用“左手将”黄燕洙换下了金熙英,将郑大永从接应位置换到副攻位置,黄燕洙出任接应。开局阶段中国队表现异常出色,张萍的拦网和反攻令人印象深刻,中国队以4-1领先。尽管韩国队更换了二传手,用李苏拉替下了组织不利的李孝熙,但是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周苏红漂亮的反击使得中国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韩国队的场上局势略有改观,郑大永和金延景的进攻威胁增加,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黄燕洙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韩国队迟正熙扣球失误和李娟的强攻帮助中国队再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2,领先的中国队相继换上了薛明和马蕴雯旨在练兵。韩国队拼尽全力无力挽回败局,楚金玲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韩国队重新启用了李孝熙和金熙英,中国队在短暂的相持之后凭借凌厉的攻势和对手的失误占据了上风,一度以7-4领先。韩国队凭借周苏红的失误和金延景的强攻将比分迫近,但是刘亚男的快球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之后韩国队一攻不力,中国队多点开花掌握主动以13-8领先,楚金玲的扣球帮助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中国队换上小将王一梅加强锻炼。尽管王一梅的两次失误让韩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中国队依旧掌握场上的主动权。最终韩国女排李苏拉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19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韩国赢得首场胜利。

  中国女排将在明天的比赛中迎战东道主

日本队。日本女排的主场优势和高昂的斗志对中国女排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只要能够顺利闯过心理关,中国女排获胜当无问题。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