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筹备奥运像北京奥运一样快 起步快成功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刘广)伦敦

  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基斯·米尔斯18日说,伦敦和北京在筹备奥运会方面一个很大的共同点是起步都很快,进展都很顺利。

  他说,在申奥期间伦敦奥申委已认真研究了雅典、都灵、北京以及悉尼等奥运举办
城市的经验和教训,发现只要起步快,筹备工作进展迅速,那么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可能性要大大提高。北京在这方面无疑是个典范,进展工作很超前,以至于国际奥委会甚至要求北京在场馆建设方面适当放慢速度。而伦敦也正像北京一样快速地进入奥运筹备工作中。

  据米尔斯介绍,在伦敦获得举办权后的几周时间内,伦敦奥组委就签署了一项价值三亿多美元的基础设施合同。另外,在四个半月内成立了奥组委,同时,需要议会表决

  通过的奥运法案进展也很顺利,负责场馆建设的奥运会开发机构也已成立。   

  “我们还在申办时就决定,如果申办成功,就要尽可能快地开始筹备工作。”米尔斯说。

  他指出,奥运筹备开局快,对奥运会成功举办很重要,雅典在这方面有很多教训,由于场馆建设延误,不得不在后期加班加点,使得建设成本翻了一番,同时也因为赶工期影响了建筑质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