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强聚首备战决选“胜利墙” 拓展训练揭开战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球大典产生20强的时候,魔鬼导演组就给他们来了个下马威――攀上30米的高竿,然后一跃而下。还记得当时年龄最小的两个选手李甜殿和李佳伦,可是被那30多米的高空为难了半天,眼泪和冷汗没少流。

  昨天10强选手依然进行了一次拓展训练,他们按规定被分成红、蓝两队。这次训练虽然没有那么惊险,但对他们的锻炼价值却很大。这些项目不但需要相互协作,并且需要充
分掌握技巧。

  训练的第一个项目名字很吉利,叫“胜利墙”。这面墙高约5米,没有任何攀附设施,队员们只有靠相互协作才可能过关。一个队员踩在另一个的肩上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攀过墙,感觉就像小时候玩的叠罗汉。用时最少的队获胜。

  蓝队率先登场。袁炜踩在四个队友的肩膀上,第一个成功登顶,然后他用绳子,把队友一个个拽了上来。红队也采用了这种方法。不过红队队员很聪明,从蓝队身上总结了不少经验,所以费时比蓝队少了整整30秒。

  第二个项目叫“天梯”。之所以在“梯”字前冠以“天”是因为这座特别的梯子整个悬浮在空中,离地大约10米,每两格阶梯相距超过一米五,很难攀爬。教练说,这个项目的诀窍就在于先要一名队员把横木固定好,另一人才可能攀爬上去。

  这次是红队先来,周阳和方昌国一组,何峻、聂林一组。两组队员都成功登顶,只是对有些队员来说,可是上去容易下来难。看着何峻和聂林一人挂在梯子一头的狼狈样子,还真与两人对阵于乒台的飒爽英姿相距甚远。

  而蓝队显然是从第一个项目中吸取了教训。两组队员的速度都比红队快。这也是最近连续三次的拓展训练中,蓝队第一次获胜。本周末,这十名选手将捉对PK,通过两天的对抗并参照观众短信投票情况,淘汰五人,最终的获胜者将参加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南北赛区总决选。 (记者 刘学波 徐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