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前瞻美国篇:女队实力傲人男队名将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下周即将在澳大利亚揭幕,体操强国美国带着一支阴盛阳衰的队伍来到墨尔本,女队实力傲人而男队多数无名之辈。

  美国男队缺少名将,因此不被看好。在雅典奥运会饱受争议的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保罗-哈姆放弃了本赛季全部比赛,他当时的队友麦克鲁尔和颇有实力的新人阿特麦夫均有伤在身。因此,派往墨尔本的男队中,唯有奥运会双杠银牌得主加特森还算有些名头,全
美个人全能冠军桑顿将独自参加世锦赛全能争夺。

  相反,纵观当今女子体操形势各强队大多处于调整期,而上届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得主美国队颇有一支独秀之感,美国队教练布莱斯蒂安放言她们有实力赢取每一个单项比赛的冠军。虽然2004雅典奥运会的个人全能冠军帕特森不在阵中,但是美国女队依然有着一支令对手生畏的豪华阵容,2003年世锦赛一鸣惊人夺得高低杠冠军的梅美尔虽然因伤错过了奥运会,但是经验丰富的她俨然是美国女队此番卫冕的绝对主力,她和柳金在个人全能、平衡木和高低杠上均有夺取奖牌的实力,而萨克拉莫妮则有望在跳马和自由操两项中问鼎。

  从去年

世界杯总决赛的成绩分析,美国这一茬女选手的水平不在奥运会之下,她们也是唯一依然保持高水准的队伍。而她们的两大劲敌——俄罗斯队和
罗马
尼亚队都存在着一些问题。昔日领军人物、“冰美人”霍尔金娜已为人母,俄罗斯女队正出于青黄不接的更迭期;罗马尼亚女队更糟,整支队伍在去年奥运会后即告解散,这次前来参赛的波诺尔和列昂尼达只能在家乡训练。

  这一届盛会,正好让美国队来检验迅速崛起的新人成色。在名教头布莱斯蒂安调教的新面孔中,17岁的萨克拉莫妮以超强的弹跳力著称,虽然已经征战了不少世界大赛,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的跳马冠军,今年还在全美和泛美锦标赛的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折桂,但是她还从未入选过团体赛名单。萨克拉莫妮坦言:“奥运团体赛的落选让我更加努力。”此番终能代表美国出战团体项目,这位小将信心十足。另一位引人注目的潜力股要数名门之后纳斯蒂亚-柳金,作为前苏联男子体操名将柳金的女儿,她在全美锦标赛上独得个人全能、平衡木和高低杠三金,有望从本次世锦赛一跃成为世界巨星。(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