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锻炼自己 全力拼搏-中国男排“大冠军杯”寄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29 中国体育报

  11月20日,中国男排将赴日本东京参加大冠军杯比赛。这是中国男排今年最后一项国际赛事,面对这难得的大赛机会,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表现得既平静又充满期望。

  由于老将施海荣离开了国家队,隋盛胜接替他被任命为队长,而队长的责任也让隋盛胜感到了压力:“施海荣他们都退了,男排里数我资历最老,现在又是队长,压力真的很大。这次我们遭遇的基本都是洲际冠军,面对这么强的队伍,只能尽力去拼,打出自己的风
格来就行。既然大家相信我,让我当队长,我就一定要尽全力把我们的队伍调动起来,尽量打出最高水平。”

  从小就在一起的汤淼、沈琼私底下也是很好的哥们儿,对于此次出行,两人想的也是如此一致。“这次参赛机会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打好每一场球,甚至每一个球,就是我的目标。”汤淼说。“对,通过外卡拿到参赛资格,说实在的,也没什么好想的,努力就是了。”沈琼接过好兄弟的话说。

  面对巴西、美国、

意大利这些大
冠军杯
的强劲对手,男排健儿们不仅没有紧张反而显得很轻松。“你们快问问李春,他是老队员了”袁志打趣到。“我年轻着呢!”李春接过话茬笑着说。笑过之后,李春严肃地说,“这次去的主要目标就是多学习、多锻炼。我对自己别的技术还比较满意,但传球方面有问题,通过这次大赛我希望能有所改进。我们不背包袱上战场,这样也更有利于发挥。”

  队里年龄最小的张晨,首次进入国家队就能参加国际大赛,小伙子显得很兴奋:“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能参加国际比赛真是很难得。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成人组的国际大赛,所以觉得很兴奋。其实刚进国家队,本来也不该多想的,这次能去我就很高兴,只要让我上场,我就一定尽全力发挥。”

  (吴雨桓 曾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