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受“热捧”陈忠和遭“冷遇”--和平大战赛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耕)东京消息:既然叫“和平大战”,中美女排的两位主教练自然是最受关注的人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和陈忠和坐到了一起,但几乎所有记者的问题都提给了郎平,这让一旁的陈忠和有点郁闷,一向谦逊的他甚至“催促”起了记者:“时间来不及了,有什么问题下去再问吧。”

  两支同样的队伍,两次遭遇,从0比3到3比0,短短5个月,郎平带领美国队创造了奇迹。
获胜后郎平心情不错:“上次我们输了,这次打算怎么也得拿下一局,‘刺激’一下她们,没想到最后还赢了球,很开心。其实每局都很紧张,3局我们才赢中国队7分,这次主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们做得比中国队好。”有记者问,帮美国队打赢中国队是什么感觉,郎平微微一笑:“体育没有国界,也有很多外国教练帮中国队取得了好成绩,我是在其位谋其政。”

  头两场连败,让陈忠和的脸上再也找不到一贯的笑模样,但他依然“嘴硬”:“我认为

中国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自己回去好好调整就行了。”谈到中国队的问题,陈忠和说:“今天我们进攻很不流畅,波动非常大。两个主攻李娟和楚金玲都是新人,首次参加这种大赛,发挥不稳定。几个老队员刚参加完全运会,还没来得及调整,非常累。你看今天的副攻手张萍,基本就没起什么作用。”对美国队的表现,陈忠和心服口服:“美国队这场打得非常出色,尤其两个主攻,我们拿她们一点儿招儿也没有。对方两个人就把你打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