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胜中国女排没有心理压力 忠和绝对想得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东京报道 中美“和平大战Ⅱ”的比赛16日中午结束后,郎平率美国队员们很快乘车前往名古屋酒店。“打完这场比赛很疲惫,这会儿已经准备休息了。”郎平在酒店电话里说。经历了这场不平常的胜利,郎平语气依然平缓如初。

  TITAN:这次,是中国队打得不好吗?

  郎平:这种比赛不是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美国队是迷迷糊糊来的,没练几天,中国队队员经历了全运会后的封闭训练,但是看起来她们很疲劳,一样没有状态。我注意到杨昊只是偶尔上场,看起来肯定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奥运会的时候大家都看了,杨昊不是这个水平。

  TITAN:陈指导赛后说

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进攻命中率很低,你认为呢?

  郎平:其实中国队今天快攻打得还可以。之所以被我们队员防起来很多次,不打球的人是没法理解的。运动员疲劳时,扣球速率会减慢。刘亚男、张萍以及几乎中国队所有的主力,都是刚从非常耗精力的全运会回来,而且她们又是各自队里绝对的倚重对象,可想而知经过全运会她们的状态不会太好。运动员哪有那么多高潮期,发挥不理想也是很正常的。

  TITAN:您的球员打出了高水平,也应该是3比0战胜中国队的主要原因吧。

  郎平:今天我的队员打得确实不错。你看看她们赛后有多高兴,就知道她们没有想到过可以这样轻松地战胜中国队。今天我们这么轻松赢了中国队之后,你们可能更不相信我赛前说的话了。出发之前我还和她们说过,今天你们只要赢下一局就算取得很大进步。

  TITAN:可是您的球队已经两连胜了。

  郎平:今天的比赛,我们的表现比昨天对韩国队的比赛要好很多。昨天虽然我们也赢了,但赛后我还批评了二传,说她传球没节奏,根本踩不上点。我知道她是因为什么,在小练习馆练惯了,到大馆里来,完全没有空间感,她挺聪明,我点她一句,今天她就找到感觉了。

  TITAN:国内舆论已经开始说你很厉害,这么快就把美国队点拨起来了。

  郎平:不瞒你们说,我们赛前连中国和巴西队的录像都没研究过,因为自知不是对手。昨天晚上,我才带着她们看了中国队上午比赛两局球的录像。我没有给出所谓战胜中国队的秘诀,我就告诉她们,放松去打,我们一贯是大手大脚给对方送分,常常打得很热闹,一算下来送人家三四十分,所以我说,希望你们能发挥平稳一点,在小细节上不要放松,专注比赛,都做到了或许可以拿下一局。

  TITAN:从您个人来讲,战胜中国队会不会对您造成心理压力?

  郎平:我没有压力,这个问题在我接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时候就想好了,如果背着那么大压力我就不干了。其实,我希望大家能想开一点,输球对中国

女排没有坏处,特别是在这种不是很重要的比赛中,输球会帮助中国队发现更多的问题。

  TITAN:国内有不少人质疑陈指导的能力,对此您怎么看?

  郎平:忠和是有能力的,而且他的心胸很宽阔,这点小困难,他绝对想得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