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主教练昨开始竞聘 竞聘会“欢送”陆元盛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1 华商网-华商报

  刘国梁铁定出任男一队主教练

  昨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竞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因为兵败亚洲锦标赛而面临“下课”危机的女乒主教练陆元盛自然成为焦点,竞聘之前他信誓旦旦表示参与竞聘,但昨日他突然决定退出。

  最后国乒的竞聘会更像是为陆元盛离任走过场。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表示,没有参加竞聘,陆元盛将肯定不会担任下一届女一队的主教练。

  在男一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惟有刘国梁一人竞聘,男队教练陈彬和方文竞争男子二队主教练岗位;曾在国家男、女队任教练的施之皓和曾在国家女队任教练的奥运会冠军乔红,竞争女子一队主教练岗位;女队教练韩华、齐宝香和惟一一位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的江西队教练张琴竞聘女子二队主教练一职。

  据悉,最终竞聘结果将在22日国家

乒乓球队冬训开始前揭晓。

  陆元盛:给年轻人机会

  早在月初传出中国乒乓球队将举行主教练竞聘会后,作为中国女乒掌门人陆元盛就高调表示,机会面前人人平等,自己一定会参加竞聘。毕竟,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里,51岁的陆元盛带领中国女乒获得过无数荣誉,无论是从年龄还是从资格来说都是排在前面的。虽然在主教练竞聘的条件中,有一项竞聘人员年龄要求在50岁以下的要求,但是因为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的一句话,即对于陆元盛的特殊情况可以放宽,让当时“下课”呼声很高的陆元盛也看到了希望。

  可是当昨日真正开始竞聘的时候,陆元盛却突然宣布退出,记者在得到此消息后拨打陆元盛的手机,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昨晚,记者从一位北京同行处了解到,陆元盛确实准备了竞聘材料,但随后又决定退出。

  关于退出的原因,陆元盛表示因为本次竞聘规则的大方向都是面对年轻教练的,自己下来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应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此外,在整个竞聘过程中,陆元盛都是以听众的身份出现的。会议结束后,陆元盛从后门悄悄退场,且没有出席稍后的媒体见面会。

  国乒:给陆元盛台阶下

  蔡振华本人并没有对于陆元盛退出竞聘给予解释,但是在女一队主教练的竞聘中,没能出现陆元盛与施之皓、乔红一决高下的局面,却是早就应该想到的。由于陆元盛在前一阵子的亚洲锦标赛上兵败,让“国球”蒙羞,特别是对于女乒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暴露出来的骄、娇二气没有丝毫改变,陆元盛的“英名”也在此毁于一旦了。

  但陆元盛毕竟为中国的乒乓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直接被罢免总是欠妥当的,对于一个曾经的功勋教练,既然曾经被委以重任,走的时候也要自然才好,否则难以服众。于是,中国乒乓球队作出了主教练竞聘的新举措,旨在给陆元盛创造一个顺理成章“退休”的理由。本报记者 丁潇雅

  竞选宣言

  刘国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下工夫努力做好技术创新、发球、对内竞争机制和梯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乔红:我的优势有两点,一是性别,一是年龄。我对女孩子比较了解,交流起来比较容易一点。另外我的个人性格上并不是特别好胜,希望自己有点转变吧。

  施之皓:我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就是作为女队的教练参加的奥运会,之前也一直担任女队教练,从2000年以后才担任男队教练。现在讲究女队技术男性化,这也应该是我的一大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