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 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1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翻开从1908到现在的花样滑冰历史,在星河灿烂间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人命运的脉动。在这项体现着力与美的运动中,透过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男人。下面就让我们一一浏览这些时代偶像的英俊面孔和星路历程。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威尔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许多人讨厌阴柔型的男人,但是当一个纯净宛如水仙花般的大男孩散发出这种中性的阴柔美感时,众多的粉丝却为之疯狂,这就是美国男单选手威尔的非凡魅力。每当看到威尔的节目,他那纤细柔弱的四肢,轻灵飘逸的跳跃,无比自怜的肢体语言,恍然美男子阿多尼斯下凡。实乃当今冰坛阴柔派风格的代表。不过柔美并不意味着差距。和许多天才选手一样,威尔在2001年第一次参加世青赛变勇夺金牌,2004年和2005年,又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冰坛蝉联冠军。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名列第四名。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布特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相比较威尔的柔美风格,加拿大人布特可就"男人"得很多。这位今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可谓今年来进步最快的选手之一。国内比赛上从2002的第三飞跃到2005的冠军。世锦赛上从2003年的第15窜升到今年的第二。稳定刚健的跳跃,简洁明快的风格,良好的心里素质使得他成为最有潜力的普鲁申科继承人之一。在场下他从来不拒绝冰迷的合影签名等等要求,被国外的fans评为最和蔼可亲的花样滑冰选手。此外,在滑冰的同时布特还就读于多伦多大学化学工程系。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朱伯特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法国金童朱伯特拥有俊朗外表,修长的身材,深邃的眼眸,这样的男人不去当电影明星实在可惜,而当这样的男人降临在冰上的时候,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冰场明星。朱伯特1984年出生在法国。4岁起开始滑冰,但是最初他选择的是冰球。在母亲的慧眼下不久他开始改练花样滑冰。2002年他第一次参加欧锦赛便崭露锋芒,一举夺得铜牌。两年后的欧锦赛,他战胜了“冰坛霸主”普鲁申科,不仅仅成为了40年来第一个夺得欧洲冠军的法国人,也成为了最近几个赛季被寄予最大希望能够挑战普鲁申科的选手。今年21岁的朱伯特前途无量。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库里克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1995年,库里克在众星云集的欧锦赛上摘得金牌。十年后当我们回忆起他--这位1998年冬奥男子单人滑金牌得主也许是近20年来最被低估的奥运冠军。主要原因是他此前没有摘得过一项世界冠军。但是只有真正看过他比赛的人才会理解库里克的伟大和艰辛。他的技术精湛,动作宛如教科书般规范精确,98年奥运会更是完成了四周跳。他的用刃和惊人的平衡能力更是被称为“冰刀上的舞者”。在场上,他时而古典,时而潇洒空灵,时而幽默滑稽,常常让观众沉迷其中,惊叹他驾驭不同表演风格的卓越能力。在1998年冬奥会后,由于和教练分手,库里克无奈转投职业比赛。其后同前双人滑著名选手格尔捷耶娃结婚。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普鲁申科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古人云:自古英雄出少年,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就是最好的代表。1998年世锦赛他年仅17岁就夺得了他本人第一枚国际比赛的铜牌。之后的男子冰坛就完全他和亚古丁的天下。无论是技术动作还是艺术表现力,可以说他和亚古丁一起把男子冰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在冰面上激情与热烈告诉我们,竞技体育不仅是力量的对比,更是灵魂的交流。亚古丁退役之后,普鲁申科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世锦赛冠军,世青赛冠军,全国冠军,欧洲冠军,这些无上的荣耀普鲁申科已经一一征服,现在,他的履历表上独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明年的都灵冬奥会则是他最好的夺金时机。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亚古丁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2002年盐湖城,三届欧洲冠军,四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得主亚古丁完美地诠释了自由滑“铁面王子”,并靠此摘得了他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从4岁开始滑冰一直到退役,19年里亚古丁就像“铁面王子”中的菲利浦一样克服命运带来的种种困苦,不断地创造着奇迹。赛后,在十八个评分中,他获得了四个6.0满分,其余全是5.9分。亚古丁成为38年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选手。“只有结束我的生命才能让我停止滑冰”,这是亚古丁在告别赛上的开场白。是的,虽然亚古丁离开了业余赛场,但是他永远不会离开他深爱的花样滑冰运动。

花滑七美男:冰王子英雄少年亚古丁铁面王子(图)


  普拉托夫

  英俊指数 ★★★★★

  竞技指数 ★★★★★

  冰舞一直以来都是花样滑冰中最难评判的项目。但是俄罗斯功勋运动员普拉托夫却两次摘得该项目的奥运冠军。他和她的搭档格里丘克在继承了前苏联精湛的滑冰技巧,富有感染力的表演,默契无间的配合,加上郎才女貌使得他们在各种比赛中所向无敌,更是创造了21连胜的奇迹。每当观众观看他们的表演时,常常顾不得分辨滑行如何快速、步法如何华丽、协调如何默契,只是心和他们一起飞扬,徜徉在冰场上。如果我是水,我会选择化成晶冰任你驰骋。(普拉托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