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竞聘陆元盛提前放弃 蔡振华:我做过他的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就在国乒主帅竞聘的前夜,陆元盛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已经准备好了竞聘的发言稿,然而昨天上午站在PK台上的8名教练当中,却没有他的身影。显然,陆元盛临阵当了回逃兵。

  中国乒乓球队50多年来首次以竞聘的方式决定主教练,这样的场合自然是隆重而热烈。一身蓝色国家队服的陆元盛在人群中谈笑风生,和所有相熟的人打招呼、握手……离他
很远的是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老蔡的脸色不怎么好看,因为陆元盛最终做了一个让人失望的选择:他主动放弃竞聘女乒一队主教练的位置。

  “我现在的打算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队伍的交接工作。”昨天的竞聘进行到一半时曾休息了10分钟,陆元盛对记者说,“我觉得把位置让给那些有能力的年轻教练更为合适。”

  每个人规定的陈述时间是15分钟,但第一个上场的刘国梁就用了29分钟。“在男队一线主教练的位置上,我的对手只能是自己!”刘国梁表示将以新政来迎接2008

北京奥运,要“走前人没走过的路”。

  以王皓为例,刘国梁指出队员们的心理承受力将在主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所以最后是加压、抗压、排压成了国乒的最后一个问题。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竞聘男乒一队的主教练,而且刘国梁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所以,刘国梁几乎铁定继任男一队主帅。

  蔡振华:我做过陆的工作

  陆元盛的退出多少让女乒主帅的竞聘有点遗憾,昨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联系到蔡振华,他对陆元盛退出也表示遗憾,“我之前也做过他的思想工作,但我们必须尊重个人意向。”对于竞聘的结果,有消息说在本月22日,乒乓队冬训前会有结果出来,对此蔡振华说道,“这个结果我是希望出来越快越好,早点出来对球队有好处,但估计有点困难。”对于陆元盛退出竞聘,蔡振华说道:“在这之前我也做过陆元盛几次工作,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退出,或许他有他的想法。”

  (李宇皓)

  深度透视:陆元盛下课前后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经过很多次下课风波后,最终陆元盛选择了“放弃”。从一线到幕后,再从幕后到一线,陆元盛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他优势明显,但弱点也同样明显。

  陆元盛在女队主教练帅位上,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下来,他确实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如非常了解女孩子的心理。但缺点也非常明显,而这些缺点使得他在工作上和老蔡有明显的分歧。

  2003巴黎

世乒赛后,乒乓面临一次大调整,当时男队呼声最高的是施之皓,但随后被证实了是刘国梁,所以施之皓又成为了女队的热门人选。当时在上海开的国乒改革会议上,由于很多元老的力挺,陆元盛再次复出,成为女队的主教练。

  1995年底乒协决定调陆元盛做女队主教练,当时由于女队的底子比较厚,抓起来没有男队辛苦,因此陆元盛在管理上就没有男队那么紧,也就为今后的管理不紧埋下了伏笔。

  或许正因为管理上的疏忽,使得女队得战斗力越来越差,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就出现了历史性的惨败,队员克服苦难得决心不够,意志力减退。出于这样的原因,乒乓队决定采取公开竞聘女队新主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