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新帅头号热门施之皓 带队经验丰富培养过郭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3 上海青年报

  陆元盛终于下课了!他的接任者究竟是谁呢?答案极有可能就是施之皓。1997年到1999年初任女队二队主教练,在这期间带出了张莹莹和郭炎这两个世界冠军,前者是乒乓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1999年到2000年底被调到女一队出任教练,并带队出征悉尼奥运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带过李菊、杨影、林凌、李楠等世界冠军。这些带队经验足以让施之皓当上女队新主帅。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 在陆元盛正式退出女乒主教练竞聘后,原男队教练施之皓和乔红成为竞争对象。两人各有优势,但据记者了解,上海人施之皓极有可能成为这次女队主帅竞聘的最后胜利者,带领中国女乒参加2008奥运会。

  相比于男队毫无悬念的竞聘,女队在陆元盛、吕林等热门退出后,形势也变得相对简单,只有施之皓和乔红两人参加女队竞聘,而施之皓得优势则非常明显。施之皓曾经在女队二队做过3年主教练,女一队做过2年教练,并带出了多各世界冠军,有丰富的带队经验。

  虽然乔红有她的优势,但相比之下施之皓的优势更明显。首先施之皓有在日本和德国学习工作的经验,属于现在流行的海归派,而更重要的是施之皓有丰富的带队经验。很多人并不知道施之皓在女二队做过3年的主教练,1997年到1999年初任女队二队主教练,在这期间带出了张莹莹和郭炎这两个世界冠军,前者是乒乓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1999年到2000年底施之皓被调到女一队出任教练,并带队出征悉尼奥运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带过李菊、杨影、林凌、李楠等世界冠军。

  这些带队经验足以让施之皓成为新一届的女队主教练。

  尽管还没有最后公布结果,但施之皓对于女队的管理已经有了初步的构想。在说到女队2008年

北京奥运的目标时,施之皓毫不保留地说道,“包揽全部金牌,没得选择。”

  施之皓在解释缘何竞聘女队主教练时称,自己有带领女队参加奥运会的经历,1999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曾担任国家

乒乓球队女队教练,对于中国女队和世界女性选手都比较了解。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今天,施之皓带过两队的经历成为他不小的优势。施之皓认为女队现在关键是要体现整体,因为此前所谓的失利都是个人出现问题导致整体失误。谈到2008年的目标,施之皓明确表示女队和男队有所不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女队是唯一的一支不败之师,北京奥运会上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摘两金。面对压力巨大的女团比赛,整体就更需要得到强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