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中国人制造的美国神话 仅1小时20秒女排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东京报道 和平大战Ⅱ就要正式上演了,陈忠和把热身的工作交给了助手,自己则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一起到馆外的吸烟厅,“烟瘾来了,”他笑着告诉记者。在上一场被巴西逆转的比赛中,陈忠和在赛后就吐了无数的烟圈,口里还不断地叫“郁闷”,最后还因为抽烟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迟到。“陈导,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记者问。“哎,没有问题,没有问题才最成问题呢!”陈忠和说。

  22比25,23比25,24比26,中国女排0比3美国女排——仅仅1个小时20秒,一个中国神话破灭,另一个中国人制造的美国神话诞生。

  很多人认为奥运冠军中国队蒙着眼睛都能把这帮美国大学生收拾了,但是从冯坤,从周苏红口中喊出的“顶住!”让人看到了无奈。

  哨音结束,陈忠和头也不回,抽烟,中国

女排姑娘们匆匆躲进了更衣室。兴奋的美国女排就地坐成了一圈。郎平从队员身边走过,“GIRLS,YOU PLAYED A BEAUTIFUL GAME!(姑娘们,你们打了一场漂亮仗)”。

  赛事官方网站认为,美国队之所以获胜,有三大关键:接应二传梅特卡尔夫的网上控制力、力量大且速度极快的主攻手汉尼弗、出色的防守及拦网,中国队主攻在四号位的进攻几乎全都没有得分。中国队唯一表现不错的球员就是周苏红:她在第二局一度点燃了

中国女排的复苏希望,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无法拦住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弗的进攻。左手选手梅特卡尔夫成为了美国队第二局取胜的关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人主动去组合郎平,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也是全面落后,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弗扣球得分都高于中国女排的最佳得分手李娟,最不可思议的是中国女排的失误送分竟然比美国女排高出8次之多。只有在发球一项上,中国女排有4分进账,胜过美国女排的0分。陈忠和也是连连摇头。“3号和12号两人打败了我们整个队伍!”“没有什么客观的原因,问题全出在自己身上!”两连败,中国女排几乎已经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不过,陈忠和还是认为“中国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自己回去认真解决问题,好好调整调整就行了”。

  目前,中国队以2分排在本届女排大

冠军杯赛第五位。17日,中国队将休息一天,然后在18、19、20日连续迎战韩国、日本和波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