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聘前夕曾与蔡振华密谈 陆元盛被“劝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3 北方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琼报道 昨日上午9点,中国乒乓球队召开男女一线二线队主帅竞聘会议,来自国家队和地方队的刘国梁、施之皓、乔红、韩华、齐宝香、陈彬、方文等八名教练竞聘四个职位。其中,男乒主教练一职仅有刘国梁一人竞聘,男乒主帅非他莫属;而女乒主帅一职将由施之皓、乔红两人竞争,年富力强且有丰富带队经验的施之皓目前呼声最高,极有可能取代陆元盛成为新一代女乒主帅。而原女乒主帅陆元盛则临阵退出,没有参加昨日的竞聘会。

  久经沙场的陆元盛没有参加竞聘着实令所有媒体大吃一惊,对此,记者昨晚从中国乒协一位资深人士了处解到:陆元盛没有参加竞聘会,主要原因是因为中国

乒乓球总教练蔡振华于前日同陆元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会谈,会谈的内容便是蔡振华告知陆元盛不要参加本次的竞聘会议,由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选拔乒乓球教练的宗旨是年轻且有过大赛经验的教练,同时,上层领导在考虑陆元盛连任的问题上认为,陆元盛的指导思想有些陈旧,年龄偏大,不太适应现代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规律,而蔡振华是秉承体总上层的旨意,安慰一下陆元盛。

  对于蔡振华传达上层领导的旨意后,陆元盛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尴尬处境,于是干脆不参加竞聘。尽管没有参加竞聘,但陆元盛昨日也出现在竞聘会上。但他一言不发,只是在竞聘会结束后随竞聘人员一同退出了会场。

  据了解,待女乒新教练班子成立后,将对陆元盛给予适当的安排。至于女队教练人选,总教练蔡振华对施之皓十分器重,在08奥运重点培养的教练人选上,蔡振华不止一次向体育总局纳谏施之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