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之战场内激烈场外揪心 暗战在老朋友间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次遭遇的不是逆转,而是彻底的失败,整个1小时15分钟的时间里,中国女排就没有看到胜利的希望。导演这场经典之作的是郎平,在这场“和平”大战Ⅱ中,这个谜一样的主帅,率领美国队以惊人的姿态直落三局击溃她的老朋友。

  临场指挥一静一动

  和半年前的“和平”大战相比,两位主帅看起来都没有太大的变化,郎平依然扎了一个马尾巴、戴着金边眼镜,身穿蓝色T恤,她站在场边观看球员的热身,当裁判示意训练时间到时,郎平又抓紧叫来队员做最后一次布置。另一边的陈忠和也是老样子,悠哉游哉地低着头踱步,双脚还在地上画着圈圈,场地里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面好像和他无关。

  整场比赛,除了暂停时间召集队员之外,郎平只有三次起身站在场边指挥。巧合的是,郎平三次起身都是在美国队得到22分时,每次都有成效,之后便是迎接胜利。特别是最后一局,两队从15平打到22平,郎平的临场应变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她直接叫过关键的队员,双手在嘴边合拢,探着身子告诫需要注意的要点。而球网另一边的陈忠和更加敬业,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他一直站在三米线处指挥队员,双手抄着裤兜,时不时地喊上两嗓子。

  在比赛进行中,陈忠和似乎很想知道郎平的举动,趁着死球的空当,他几次都侧过脑袋偷偷瞄着网那边的举动。这时的郎平倒是稳坐

泰山,关注着场内的变化。美国
女排
每次打出好球,她总会和身旁的助理教练谈论一番。

  面对媒体各怀心事

  和昨天一样,陈忠和再次姗姗来迟,他看到郎平的座位是空的,试图打破僵硬的气氛,“还好我不是最后一个。”但是有记者立即提醒他,“人家早就来了,临时有事儿出去,你看夹子不是放在台子上了吗?”大家都在等待着两人的“亲密接触”,继宁波分别之后的又一次同时笑对镜头。

  “上哪去了啊?”“去了一趟

卫生间。”陈忠和问得不冷不热。令人意外的是,这句话成了两人同时面对媒体的惟一一次交流,甚至连一次礼节性的握手都没有。琐碎的翻译程序,使得发布会变得冗长,“和平”二人都是不理对方,各自回答着记者的提问,陈忠和说的是中文,郎平则以英语回答,两人实际距离很近心里距离却又很远。

  发布会上所有的问题都指向了郎平,陈忠和落寞得很,直到赛会工作人员送上技术统计,他才寻找到新的慰藉,仔细地研究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得失。又忍耐了好久,陈忠和不耐烦了,他抬起戴着表的手腕示意中国记者:“时间来不及了,有什么下去再问吧。”郎平似乎不太领情,继续认真地回答提问,由于翻译水平太差,发布会的后半段完全属于郎平,她先是用中文回答,继而再用英文翻译一遍。终于挨到结束,两人先后站了起来,依然没有上演握手告别的场面,陈忠和一个箭步跨下发布台,一边笑呵呵地嘟囔着“没意思”,一边快速离开房间。郎平和身旁的陪同继续聊着。

  晶报东京11月16日电特约记者赖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