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主教练竞聘刘国梁无对手 陆元盛退出接任者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北京11月16日专电(特约记者华通)中国乒乓球队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多功能厅竞聘男女一队、二队主教练。包括刘国梁在内的8名教练参加竞聘。国乒男一队现任主教练刘国梁是男子一队主教练岗位的惟一竞聘者,而女一队现任主教练陆元盛没有参加竞聘。

  之前广受关注的女一队主教练陆元盛和女二队主教练吕林双双没有参加竞聘。吕林
今天轻松地向媒体解释了原因。“主要是有两个原因,一是自己认为更适合简单的工作,而当主教练事务性工作多而杂;二是希望自己用十分的力做六七分的事,压力小一点,事情做得好一点。”

  会后,陆元盛没有参加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表示,没有参加竞聘,陆元盛将肯定不会担任下一届女一队的主教练。他说:“我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国家队教练员,每个人都有权利作出自己的选择,我们将不会为了某个人再重新组织一次竞聘。”

  此外,曾在国家男、女队任教练的施之皓和曾在国家女队任教练的奥运会冠军乔红,竞争女子一队主教练岗位;男队教练陈彬和方文竞争男子二队主教练岗位;女队教练韩华、齐宝香和惟一一位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的江西队教练张琴竞聘女子二队主教练一职。

  据悉,最终竞聘结果将在22日国家

乒乓球队冬训开始前揭晓。

  这样产生主教练

  第一步:昨天上午每个竞聘人作15分钟的陈述报告,下午,由一些老教练和科研专家等组成的竞聘会议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竞聘人进行民主测评;

  第二步:由评审组根据测评结果对竞聘人作出初步评价,然后,国家乒乓球队队委会也根据评审组提供的测评结果,经综合评估后,向乒羽中心领导班子提出拟聘候选人;

  第三步:确定候选人后,乒羽中心将征求徐寅生、李富荣等乒协老领导的意见;

  第四步:乒羽中心主任办公会确定聘任人员名单并报总局领导批准后公布。

  当事者说

  陆元盛:我主动让位

  首先我要表明一下,我不是放弃而是主动让位。当初竞聘通知发下来时,我也是满怀信心准备参加竞聘的,但最终我觉得主动让位是我最好的选择。我仔细考虑之后认为,竞聘所制定出的规则,在大方向上是教练队伍的年轻化,虽然规则对年龄有所放宽,但教练队伍年轻化是主流。所以我觉得自己退下来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因此觉得自己主动退出可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施之皓:我非常了解

  我是1999年到女一队做教练的,之后调任男队,应该说对女队还是非常了解的。我们到

北京奥运会时要确保两金。但不能不说,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今后我们要强调整体力量,所有的人该在哪个位置上就在哪个位置上,大家一起把目标实现。

  乔红:我比较年轻

  我是女性,我的优势也在于此,而且我比较年轻,在女一队做了3年教练。但同时我要承认,因为是女性,我也会心软,可能会对队员管理不严。

  刘国梁:我期望很高

  通过这次竞聘,我看到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我自己也对自己期望很高,这个工作要做就要做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下工夫努力做好技术创新、发球、对内竞争机制和梯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我在竞聘陈述中也讲到了2008年的目标,就是保一金争两金。

  十天前,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和女队的两位主教练刘国梁(左)和陆元盛

  出席新闻发布会,这可能会成为陆元盛在位时的最后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