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主帅竞聘焦点人物缺席 陆元盛:不是放弃是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35 竞报

  昨天上午九点,中国乒乓球队召开男女一线二线队主帅竞聘会议,来自国家队的刘国梁、施之皓、乔红、韩华、齐宝香、陈彬、方文和唯一来自地方队教练的张琴八名教练竞聘四个职位。焦点人物陆元盛果真没有参加竞聘,但是他仍然作为评审参加了昨日的竞聘会。然而在竞聘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陆元盛却像他神出鬼没般的削球一样,消失了,在他的心中,究竟是何种感觉,是苦涩、懊恼、无所谓还是其他,我们不得而知。

  当事者

  蔡振华:陆元盛没有参加是自己的选择

  本报讯(记者 孙璐) 在竞聘陈述后的新闻通气会上,蔡振华本来想把参加竞聘的候选人和焦点人物陆元盛、吕林都留下来,但是陆元盛一个人走开了,手机也一直无法接通。

  对于陆元盛最终没有参加竞聘,蔡振华表示:“这次竞聘每个人都是在平等的条件下,陆元盛为什么没有参加要问他本人。乒羽中心已经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个人是否参加竞聘是自己的选择。”蔡振华强调参不参加竞聘是每个人人生上的一个选择,不会为了某一个人而再开特殊窗口。

  不过,最终只有8个人参加竞聘让蔡振华感到人数上比想象的要少,“可能大家还没有吃透竞聘的规则,我希望下一次会更多一些。”

  陆元盛:不是放弃是让位

  据悉,陆元盛没有参加竞聘主要还是因为年龄问题。张燮林等老教练都是在50多岁的时候让位给年轻教练的,年龄大确实在身体上会有一些障碍,为了顺应“教练班子年轻化”的趋势,陆元盛将不参加本次竞聘。

  而昨天陆元盛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他不是放弃竞聘而是主动让位:“我不怕竞聘,因为我有我的优势。而且当初竞聘通知发下来时,我也是满怀信心准备参加竞聘的,但最终经过反复的思考,我觉得主动让位是我最好的选择。因为,主动退出可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从队伍目前情况看,她们完全有能力完成好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所以,我觉得自己主动让位是对竞聘的最大支持。”

  文/本报记者 孙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