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铁榔头尽显职责 中国记者要求郎平说汉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27 新京报

  “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在其位谋其政……”

  本报综合报道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向郎平提问,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主帅,她这次带美国队战胜中国队感受如何,郎平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并没有特别的感受。她认为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不管对任何一支球队,对赢球的渴望都是最重要的。

  郎平还举出了实例,她认为眼下体育已经没有了国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洋教练帮助中国篮球、中国曲棍球拿到了非常好的成绩,外国教练也帮助中国体育进一步迈向了职业化。“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在其位谋其政,无论是带中国队,带意大利队,还是带美国队,我都强烈地渴望赢球。”

  此外,在发布会过程中还发生了这样的一幕:虽然台上坐着两位中国人,但与会者一直是用中、英、日三种语言交流,郎平在发布会的前半段也一直用英语回答问题,后来,在中国记者的强烈要求下,郎平才改为先用汉语,再用英语做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