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美国队胜在精打细算 中国女排输在体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6日电(记者曲北林 孙巍)美国女排16日以3:0击败中国队后,其主教练郎平说,美国队胜在精打细算。而中国队则可能是输在了体力不足上。

  郎平说,美国队过去非常粗糙,有的时候一场比赛竟然大手大脚地送给对手30-40分。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她要求队员们要精打细算,要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对每一分都要“斤斤计较”。今天的比赛技术统计证明,美国队失误送给我们13分,而中国队失误奉献的分数
高达22分。在过去,精打细算,精雕细刻,失误少是中国女排的老传统和突出特点。

  她说,赛前,她的确要求队员们赢球,但不是指望她们赢得比赛,而是只要求她们赢一局。而在今年6月的世界

女排大奖赛上,郎平连赢一局的要求也不曾向队员提出过。

  对于

中国女排的失利,郎平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她说,
中国队
的队员都是刚刚打完全运会,比较疲劳,加上15日跟巴西队打了5局,可能更加疲劳,体力上吃了些亏。

  美国队的3号哈尼夫在6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作用不大。回到美国后,郎平根据她身高2米有高空优势的特点,让她改打主攻。在今天的比赛中,哈尼夫一人独得17分,仅比得分最多的梅特卡尔夫少1分,而且多是通过真正的超手球来得分。对于她的用法的调整,体现了郎平最大限度开发运动员潜质的过人能力。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说,中国队今天的问题是攻击手打下去的球没有力量,打不死对方。他觉得主攻手楚金玲和副攻手张萍的下球都偏软。对于今天的发球他也表示了不满意,认为没有攻击力。对于中国队的失误之多,他更是感到万般无奈。

  他说,中国队的队员进入比赛后都兴奋不起来,这可能跟集训时间短,老队员伤病多有关系。

  陈忠和说:“对方两个人就把你(中国女排)打死了。”这两个人是3号哈尼夫和12号梅特卡尔夫。她们两人合起来得到35分,美国队其他队员一共才得到19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