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做好梯队建设 输送合格人才--来自国乒二队竞聘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上九点,中国乒乓球队召开男女一线二线队主帅竞聘会议,来自国家队韩华、齐宝香、陈彬、方文和来自江西省队的张琴六名教练竞聘男女二线队主教练。

  现任国家女二队教练的齐宝香是一名执教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她表示之所以选择竞聘女二队主教练是因为在二队时间长,比较熟悉了解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特别是对青少年
女运动员生理和心理特点比较了解。她表示:“奥运会的成败来自输送后备力量的质量好与坏,我认为自己更适合二队主教练的工作。”

  现任女一队教练的韩华也竞聘女二队主教练,他表示:“二队主教练需要担任更多的管理工作,对我来说是挑战。目前国际乒坛呈现百花齐放的打法,但是我观察到从省市到国家后备力量的培养偏差大,我希望利用一队的经验指导二队的工作,改变青少年培养对抗性不强的局面。”

  正是乒羽中心的公开竞聘让他产生了渴望尝试新的工作岗位的希望,他坦言女二队主教练的压力蛮大的,责任也更重大,甚至比在女一线责任大,不但涉及后备人才培养,还需要把握发展方向。

  来自江西的

乒乓球省队主教练张琴是惟一一名参加竞聘的非国家队教练,年轻的张琴凭借对乒乓事业的热爱执着和积极进取心参与本次竞聘。执教年限不长的张琴与曾经执教过自己的老教练齐宝香一起参加竞聘坦言信心不足,但是能站在竞聘台上对自己就是挑战。她认为自己参加竞聘的行动也会无形地推动全国更多的教练员参加竞聘。

  参加男二队主教练竞聘的方文坦言竞聘是挑战,自己曾经担任五年多国家二队主教练,针对备战2008奥运会目前男线对于削球和快攻打法不适应的局面,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争取两种打法上弥补空缺。他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对各个省市的青少年训练和各队教练情况比较了解熟悉。

  另外一位参加男二队主教练竞聘的陈彬相信自己具有担任二队主教练的能力。他希望参加竞聘挑战新的工作,陈彬坦言二队主教练压力大,梯队工作做不好,一队成绩就不会好。由于没有参加过这样的竞聘,因此紧张情绪难免。

  据悉,本次竞聘的结果要经过多种评审程序并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才能最后确定。(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