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王嘉廉向冰球协会赠送护具 支持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1月16日,美籍华人王嘉廉先生代表其所拥有的北美冰球联盟纽约长岛人俱乐部16日向中国冰球协会赠送了300套价值20万美元的青少年冰球护具,用以支持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

  在赠送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王嘉廉先生资助中国体育事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北京筹备奥运2008年奥运会和冬季项目备战2006年冬季奥运会的情况。中
国冰球协会主席王揖涛对纽约长岛的举动表示了感谢,他说,中国冰球曾经拥有辉煌的历史,女子冰球曾经二次夺得世锦赛第四名,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也曾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但是目前中国冰球正处在发展的转折期,情况不容乐观。目前中国冰球遇到了困难,经费紧张,器材短缺。纽约长岛人俱乐部的赠送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冬季中心将尽快把这些冰球护具送给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的青少年运动员。

  王嘉廉先生拥有的北美冰球联盟纽约长岛人俱乐部为了帮助中国冰球事业,2004年设立了中国哈尔滨代表处,为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无偿选配两名教练员到队里执教,资助哈尔滨、齐齐哈尔两支少年冰球队拟于12月赴加拿大、美国参加国际比赛,代表处还开展冰球宣传,培养教练员等活动。该代表处还与中国冰球正在对中国冰球情况和资源进行调查研究,着手制定五年合作振兴中国冰球的机会。

  王嘉廉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候表示,希望能培养出中国冰球的姚明征战全美冰球联盟的赛场。(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