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主帅竞聘乔红施之皓单挑 女性优势VS两线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男女一线二线主教练竞聘会议,这是中国乒乓球队首次以竞聘的方式选拔国家队主教练。和男一队主教练只有刘国梁一人竞聘不同,现任中国女队教练的乔红和中国男队教练的施之皓两人竞聘女一队主教练。但是,中国乒乓球女队现任主教练陆元盛没有递交竞聘申请。作为中国乒乓球队队委会的成员,陆元盛指导参加了今天的竞聘会,但是会议结束后,陆元盛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匆匆从侧门离开会场。

  现主管王励勤、阎森和郝帅的男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解释缘何竞聘女队主教练时称,自己有带领女队参加奥运会的经历,1999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曾担任国家

乒乓球队女队教练,对于中国女队和世界女线选手都比较了解。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今天,施之皓带过两队的经历成为他不小的优势。施之皓认为女队现在关键是要体现整体,因为此前所谓的失利都是个人出现问题导致整体失误。谈到2008年的目标,施之皓明确表示女队和男队有所不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女队是唯一的一支不败之师,
北京奥运
会上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摘两金。面对压力巨大的女团比赛,整体就更需要得到强化。

  现主管王楠的女队教练乔红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作为女性的性别优势和年轻优势,和女孩子的交流比较容易。但是这些优势可能也正是自己的劣势,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可能造成管理不严。此前只是听说林惠清担任过一段时间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女同胞挑战这个位置压力大,而乔红坦言以自己的性格可能挑战更大。她说:“和邓亚萍打球的时候,我就不是一个好胜的人,希望能借助这次应聘有所改变。”,这些都是在国家队执教已经三年的乔红希望在竞聘中试试的原因。乔红表示女队并没有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王楠很有可能打到2008,还有张怡宁、郭跃、郭炎,以及小将刘诗雯和李晓霞等人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

  两名教练对于能否竞聘成功都显得坦然而且一致,乔红说:“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没能竞聘成功,我还是会和女队教练好好配合,为乒乓球队这个和谐的大家庭做贡献,为北京奥运夺金勇于奉献。”施之皓也称:“我对乒乓球的热爱一生不会变,我在乒乓球上很有智商,就算是落选,这份热爱还是不会变。”(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