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4岗位6条件 陆元盛不上PK台刘国梁唱"独角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国乒4岗位6条件陆元盛不上PK台刘国梁唱"独角戏"
国乒4岗位6条件陆元盛不上PK台刘国梁唱"独角戏"

  今天上午9时,8名国内

乒乓球教练员走上了别样的讲台,中国乒乓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教练员竞聘开始了。竞聘男一队主教练的是刘国梁;竞聘女一队主教练的是施之皓、乔红;竞聘男二队主教练的是陈彬、方文;竞聘女二队主教练的是韩华、齐宝香、张琴。51岁的原女一队主教练陆元盛和老队员王楠没有参加竞聘。

  以前任命现改竞聘

  我国乒乓球运动长盛不衰,国家队主教练历来都是任命的,为何改用竞聘的方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介绍说,根据目前国家队教练员队伍现状,这支队伍的建设应以不断推进竞争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为中心展开。做到这一点的前提,就要营造一个公平、民主的环境和氛围,为德才兼备的教练员提供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选拔一支作风正、业务精、有知识、年轻化的教练员队伍,去完成奥运会的攻坚任务。

  “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要对国家队的全体教练员进行竞聘,并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今后每年年终要进行主教练的信任投票,达不到一定票数就要提出警告,甚至可能下课,真正建立起对主教练的监督机制,使省市队教练对国家队教练有发言权、监督权和推荐权,”蔡振华保证,“凡是有条件竞聘的人,都会在我们的考察之列,不会搞什么内定。公平、公正、公开、择优,这是我们此次竞聘的原则。”

  4个岗位6个条件

  由于国家队赛事不断,又是首次举行竞聘,因而此次竞聘设置的岗位是4个:国家男一队主教练、国家女一队主教练、国家男二队主教练和国家女二队主教练。

  竞聘条件共有6条: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热爱乒乓教练员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曾担任国家队或省市队主教练,或培养过世界冠军;竞聘国家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必须曾作为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参加过

世乒赛
世界杯
或奥运会乒乓球比赛。

  竞聘结果越快越好

  按照本次竞聘的程序,首先是今天上午竞聘人做15分钟的陈述报告,下午,多方人士组成的竞聘会议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竞聘人进行民主测评。在代表中,包括了曹燕华、戴丽丽、谢赛克等特邀人士。接着,由评审组根据测评结果对竞聘人作出初步评价;国家乒乓球队队委会也根据评审组提供的测评结果,经综合评估后,向乒羽中心领导班子提出拟聘候选人。

  产生候选人之后,乒羽中心还将征求徐寅生、李富荣等乒协老领导的意见,然后在中心办公会议上确定聘任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竞聘结果出来得越快越好,”蔡振华说。他还表示,此次竞聘出来的主教练的任期是到2008年。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刘国梁成竹在胸无人与他竞争图TP

  51岁的陆元盛放弃竞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