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细细解析获胜原因 铁榔头毫不掩饰赢球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下午,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直落三盘,以25:22,25:23,26:24击败了陈忠和领军的中国队,在第二次“和平之战”中取得完胜。赛后,郎平成为了新闻发布会决定的主角,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针对她的,这让坐在旁边的陈忠和显得更加沮丧。

  郎平说:“首先这场比赛其实可以有两个不同的结果,因为每局都很紧张,三局我
们才赢中国7分,主要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们这次做得比中国队好一些。其次我们这支美国队最大的毛病是发挥时好时坏,所以我这次带队的首要原则就是要求队员从始至终一定要稳定,精力一定要集中,特别是对亚洲球队时,无论是传球还是防守,一定要减少失误。第三美国队以前还有个毛病,就是大手大脚,在小东西上不注意,以前虽然进攻打得气势汹汹,但总要送给对手30,40分,所以我上任以来就是在细节上下功夫,每个细节做好了,整体才能坚强起来。”

  “上次(和平大战)打中国,打波兰,我们都输了,这次打算怎么也得拿一局,刺激一下他们,没想到最后还赢了球,所以很开心,希望能从这次比赛中学到很多的东西。”

  谈到

中国队,郎平说:“今天中国队其实打得不错,昨天他们刚跟巴西队打满5局,肯定非常累,加上全运会的影响,中国队的实力肯定打了折扣。亚洲队打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长比赛,体力肯定是个大问题。”

  有外国记者问郎平,中国人把中国队打赢了,你有什么感觉,郎平平静地说:“眼下体育已经没有了国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洋教练帮助中国篮球、中国曲棍球拿到了非常好的成绩,外国教练也帮助中国体育进一步迈向了职业化,所以教练员的交流,可以提高世界排球的水平,从而提高排球比赛的电视收视率,吸引更多的球迷。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在其位谋其政,无论是带中国队,带

意大利队,还是带美国队,我都强烈地渴望赢球。”

  美国队今天获胜的功臣,12号主攻手梅特卡尔夫在谈到自己的主教练时说:“她非常非常好,非常讲细节,要求我们在每一个技术环节上都要做好,这种严格而细致的要求让我们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我相信我们在她的带领下会取得更加出众的成绩。”

  发布会过程中,虽然台上做着两位中国人,但一直是用中、英、日三种语言交流,郎平在发布会的前半段也一直用英语回答问题,后来,在中国记者的强烈要求下,郎平才改为先用中文,再用英文做答。(钱康发自日本东京体育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