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战术对策处处领先 中国女排完败不仅因强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48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女排大冠军杯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今天的对手是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这是陈忠和与郎平之间的第二次“和平大战”,结果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被动,出人意料的以0比3的比分完败给美国队。

  本场比赛的失利看似爆冷,但从比赛的过程来说却绝非如此。除了中国队在四号位的“超级低迷”外,郎平在战术上也压了陈忠和一头,郎指导对中国队的了解明显强于陈忠
和对美国女排的认识。美国队强攻之外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战术球作为补充,这些本来是亚洲队强项的进攻让中国女排很不适应,强攻明显不足、战术球也被对手研究透,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首局比赛美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等到所有球员都走到替补席旁,郎平指导才从教练员的座位上站起,推了推眼镜,微笑着对队员的表现进行点评,而美国队队员的脸上也是一脸轻松,好像在训练中一样。比赛重新开始,美国队除了克劳福德、汉尼弗和梅特卡尔夫的强攻之外,还熟练的运动着二号位单脚背飞的战术球,比分上也一直压制

中国队2-3分。比分打到18比19,中国队落后一分,在四号位扣球一分未得的楚金玲后排进攻出界,陈忠和指导随即叫了暂停,当楚金玲下来以后,陈忠和手脚并用的指导她动作中的错误,陈指导所说的肯定不止是这次后排攻,他更加不满的是楚金玲和李娟在四号位的进攻,首局比赛中国队在这个位置的强攻仅得到可怜的1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在比赛中落后,美国以8比6与第一局相同的比分进入技术暂停,郎平指导用熟练的英语向队员面授机宜,除了讲解战术的同时她也同时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尽量放松,不要把这场比赛看的过重;另一边的陈忠和在暂停是颇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意思,暂停之后再一次换上有伤在身的杨昊收到一些效果,但四号位进攻乏力的问题仍没有解决方案。21比23,陈忠和再次叫了暂停,但布置的二号位背飞战术被美国队猜个正着,拦网拿下关键1分后也锁定第二局比赛的胜局。

  随后的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大的不错,一度取得了8比3的领先优势。但技术暂停时郎平改变了美国队的战术,汉尼弗的四号位强攻成为重点,老将斯科特上场与贝赫曼一起在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快攻和战术球大的有声有色,美国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并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仍然让状态低迷、整场比赛在四号位未得一分的楚金玲留在场上无疑是一个败笔,杨昊虽然有伤,但下球率明显也在楚金玲之上,四号位的低迷让中国队在进攻时失去了更多的选择。

  本场比赛失利后中国队已遭两连败,美国队两战全胜排名榜首,明天大

冠军杯将休战一天,后天上午11时中国
女排
将迎战近邻韩国队。(燃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