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改写美式台球历史 世界8球锦标赛吴珈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华丽的演出,一个自信满怀的天才少年,来自中国台北的16岁小将吴珈庆,正在推动着美式台球的历史向前进。阿联酋(United Arab Emirates)当地时间11月14日,吴珈庆在富加瑞展览中心(Fujairah Exhibition Centre),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决赛中吴珈庆连续抢得九局,11-3战胜来自荷兰的强敌尼克-范登博格(Nick van den Berg),摘得世界8球锦标赛桂冠。吴珈庆也完成了,在一年内同时囊括世界9球和8球冠军的壮举。

  2005年对于吴珈庆来说,是童话般的一年。在高雄获得世界9球冠军后,吴珈庆又向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16岁的吴珈庆,长着一副娃娃脸,稚气未脱的他,却已经凌驾在众多高手之上,加冕两项美式

台球的最高荣誉。

  为时6天的比赛,吴珈庆用稳定的心态,冷静的处理和精湛的球技,一路闯关,把一群经验丰富的强手们远远的抛在脑后。

  美式台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Ian Anderson),看到吴珈庆精彩的表演,也只能为这个天才少年拍手喝彩。“这真是太神奇了,比赛的过程让人惊讶不已。一个16岁的少年,是如此的优秀,竟然在一年内,先后包揽两项世界冠军,这应该是奇迹。”

  功成名就的吴珈庆,已经是世界最年轻的9球冠军。在吴珈庆取得成功后,又会吸引世界各地更多的球员前来参赛。

  伊恩-安德森对本次比赛十分满意,要知道这只是这项比赛举办的第二年,就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比赛的成功让我感到欣喜,简直让人不可思议。运动员、赛事官员,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享受到了美妙的时刻。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明年的比赛,相信那时会有更多人来,享受到比赛带来的美妙时光。”(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