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II中国女排0比3完负 两连败卫冕基本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25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05年女排大冠军杯比赛第二轮的比赛拉开战幕,在引人瞩目的“和平对话”中,美国女排发挥异常出色,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击败中国女排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6-24,中国女排则惨遭两连败,基本失去了卫冕的可能。这也是本赛季美国女排首次击败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这也是对郎平一年辛苦工作的肯定。

  美国女排由于郎平的执教而备受瞩目,中美两队本赛季在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锋,中国队轻松获胜。此次两队再次狭路相逢,美国队在整体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美国女排虽然技术较为粗糙,但是该队的强攻和快攻都颇具特色,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弗的强攻是美国女排最主要的得分手段。中国队在综合实力上占据上风,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水平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中国

女排此役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楚金玲、李娟,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美国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手汉尼弗、克劳福德,副攻手乔恩斯、巴赫曼,二传博格,接应梅特卡尔夫和自由人戴维斯。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凭借凌厉的发球和出色的拦网稍占优势,但是中国队很快凭借刘亚男和周苏红的进攻将比分追至4平。美国队的梅特卡尔夫的强攻和巴赫曼的拦网使得中国队的一攻严重受阻,梅特卡尔夫的反击让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依旧难以摆脱被动的局面,连续的四号位不下球让美国队抓住了机会,汉尼弗的探头成功帮助美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李娟的拦网一度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9-20,但是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周苏红的失误让美国以22-19领先。美国女排攻势凌厉,中国队只有周苏红的扣球稍有威胁,最终杨昊的发球出界让美国队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依然慢热,美国队凭借巴赫曼的拦网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5-2领先。尽管周苏红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追至6平,但是汉尼弗的扣球和中国队的失误依然让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中国队用老将杨昊换下了表现欠佳的楚金玲,再加上周苏红的发球轮破攻创造了机会,中国队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两队进入僵持状态,从9平一直站至14平,美国女排梅特卡尔夫的凌厉攻势让中国队防不胜防。关键时刻巴赫曼的背飞和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虽然中国队顽强追至17平,但是梅特卡尔夫的扣球和乔恩斯的拦网还是让美国以19-17超出。21平之后汉尼弗连续两次扣球得分和克劳福德的拦网让美国再度以24-21超出,最终张萍的发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状态有所回升一开局就以3-0领先,美国队稳住阵脚之后场上形势略有改观,但是中国队的连续拦网和美国队两次扣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比分进入僵持状态,美国的强攻和中国的快攻表现较为稳定。关键时刻美国队的双人拦网封死楚金玲的强攻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3-14,梅特卡尔夫的强攻更是将比分追成15平,好在李娟的强攻确保了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老将斯科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拦死李娟的强攻、汉尼弗反击得手使得美国女排以19-17超出。面对士气高涨的美国女排,中国队在拦网上缺少有效的手段,只能依靠周苏红在二号位的强力突破紧咬比分,美国女排始终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

中国女排竭力反扑,张萍的发球破攻让中国队追至24平。关键时刻美国队梅特卡尔夫的强攻让中国队一筹莫展,李娟的扣球出界让美国队以26-24艰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中国队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

  明天本次比赛将休战一天,中国女排将于18日迎战老对手韩国女排。在参赛六支球队中,韩国女排整体实力最弱,中国队获胜当无悬念。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