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遗憾错过电视转播 中国女排输球想起第一副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东京报道 “我到下午才知道BTV6(北京电视台)转播比赛,那个时候朋友已经给我发来消息说,我们队输了。又是2比0领先被人家给逆转了,真是遗憾!我估计她们是连续作战,从精神到身体都太疲惫了!”虽然身在北京养伤,但赵蕊蕊的心一直和正在东京征战的中国队连在一起,“但很遗憾,16日的中美之战我还是看不了,现在我每天都要训练呢!”

  赵蕊蕊并不知道,就在15日中巴之战后,坐在体育馆看台上观看美国队比赛时,主教练陈忠和说起未来三年面对三项重大比赛任务的中国女排,充满期待地提到了她的名字:“今年的中国女排,几名老队员相比去年更加成熟了,但队中还是缺少一个能成为亮点的球员,就像世界杯时赵蕊蕊的那种感觉。要是有那么一个球员,整个球队就会不一样。”陈忠和一直以来并不愿意轻易流露这种感情,但也许是看到了中巴之战中巴西队的最佳得分手——13号谢拉的闪亮表现,他想到了已经养伤一年之久的赵蕊蕊,“现在还不急着让她打球,等她真正养好伤吧。中国队还是需要这样非常突出的球员。”

  赵蕊蕊听到主教练这样的期待如何作想,现在看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伤势恢复情况如何。据了解,

十运会后,赵蕊蕊在八一队队医的陪同下做了一次复查,复查的结果很让人乐观,用赵蕊蕊的话说就是“骨头现在长势喜人,已经允许做一些小跳了”。目前,赵蕊蕊每天都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身体和一些简单技术,对于自己的复出时间,她表示现在还没法确定。

  但陈忠和还是很希望,赵蕊蕊能够在今年年底参加队伍的大冬训,为尽快融入队伍,并为明年世锦赛正式复出创造好的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