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陈忠和:打美国要打出气势 郎指导队伍阵容有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1 体坛周报

  大战前夜,郎平一身轻松,但陈忠和却无论如何也轻松不起来。

  首战失利后,从发布厅走出来,陈忠和抽了根烟就直奔观众席,全队已经坐在那里等他,美韩之战就要开始。陈忠和挑了最后一排靠边的位置坐下,认真地看起比赛来。但只过了几分钟,他就改变了坐姿,斜靠在座椅上,眼睛盯着前方的屋顶……

  “美国队老队员不少。郎平让身高2米的哈尼夫由副攻改打主攻后,效果比较明显。美国队的主要弱点是两个二传,无论是主力博格还是替补斯里瓦都只有1.73米左右,这限制了她们技战术的发挥。”陈忠和如此评价这支郎家军。中巴大战前,陈忠和说自己并不仅仅准备与美国队的比赛,而应该将注意力放在全部五场比赛上。但2比3输巴西队后,中国女排在新奥运周期第一年的使命已基本结束了,中国队前后四次被对手逆转,这足够让陈忠和琢磨一个冬天。

  “郎导带美国队确实很轻松。”看着场上站在美国姑娘中间指挥若定的郎平,陈忠和感叹说,“要不上次通电话时,她还说同情我呢!”

  “明天跟美国的比赛应该会比打巴西队容易些,但在精神气势方面,我会给队员们提出明确要求。重新拥有好的心态或许要到明年才看到成效,但今年还有四场比赛,有一天的机会也要抓一天!”陈忠和说。

  比赛前夜,

中国队没有组织研究宁波“和平之战”的录像,原因是美国队人员变化很大。郎平这次带来赴“和平之战II”的,有好几名队员上次都不在队中。

  第二次“和平之战”,没有刚一抵达就在适应场地时的“亲切见面”,也没有赛前发布会的惺惺相惜,故事的男女主角甚至没有太多的直接交谈。但在16日的赛场上,“和平”的缘分肯定会继续……

  巧合的是,坐在双方教练席上的三名教练:郎平、陈忠和及郎平的助理李勇,正是1995年郎平担任中国

女排主教练时的整个教练组。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和平大战II,注定了将比第一次和平大战更富有悬念,郁闷的陈忠和,与惬意的郎平,将为胜利而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