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中国打美国肯定3比0 赢一局就算我放卫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东京报道 在6月24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首次“和平之战”后五个月,中美女排两队再次隔网而立。

  对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来说,16日上演的大冠军杯“和平之战II”是一场比“美韩之战”更加轻松的比赛。而对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来说,因为首战败给老对手巴西队,接下来的比赛,陈忠和已经不容许有丝毫的闪失。

  “和平之战II”前夜,郎平早早便躺下休息了。从中午十二点带队热身,到下午和韩国队的比赛,再到晚上的开幕式,郎平刚刚动过手术20天的脖子已经产生“抗议”了,“虽然赢得了比赛,但队员配合得并不好,二传给的球都是乱的。指挥完比赛,我觉得脖子特别累,今天休息好,明天才能指挥战斗啊!”

  “赢了韩国当然高兴啊!参加这种比赛谁想垫底儿啊,所以我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抓住机会战胜韩国队。她们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更是我们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郎平说得很轻松,“但这也可能就是我们这次惟一能赢的比赛了。

日本队今天2比3输给波兰了,但打得相当不错,她们在主场又那么疯……”

  虽然郎平刻意的低调,但在9月11日这天,美国队以3比2击败古巴队,获得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冠军。这是郎平接任美国队主教练以来带给世界排球的第一个经典战例。这样的惊奇,也让世界排球界对郎平以及美国队更加刮目相看。不过郎平认为,美国队十分钟前可以是这样,十分钟可以是那样,完全不是一支强队。

  “我知道中国队非常强大,宁波的比赛你也看到了,陈指导是给我面子,最后让几个小孩上,还是打了我们个3比0。我的队伍5天前才集中,中国队则配合默契。希望通过这次大

冠军杯赛,队员们能积累经验。希望明天对中国队的比赛,可以打得比今天好。至于结果嘛,应该是0比3,中国队赢。我预测一向很准。要是打成1比3,那就是放卫星了!”

  15日,在美国队取胜的这一天,中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队连扳三局,这让郎平遗憾不已。“中巴比赛时,我正带队在旁边的训练馆热身,因此对比赛过程并不清楚。但在我看来,过程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和巴西是同一个档次的世界强队,想要战胜对手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大家在比赛中都会出现起伏,中国队会在这种磨练中变得强大。”郎平坚定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