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就竞聘召开通气会 未透露人员名单和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备受关注的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竞聘会,本周三早上9点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召开。周二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专门就竞聘一事召开媒体通气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但并未透露具体参加竞聘的人员名单和数字。

  本次竞聘是国家乒乓球队建队多年来的第一次,竞聘仅限于4个岗位,即国家男女一
队主教练和二队主教练,其他助理教练本次并不实行竞聘。当记者问参加这4个岗位,尤其是男女一队主教练竞聘的有多少人,分别是谁时,蔡振华称不方便透露,因为按照规定,递交竞聘报告的最后截止时间是11月15日24时,在这之前都有可能有报名参加竞聘者,因此具体参加竞聘者理论上到竞聘会召开前才能最后确定,但他说,可以肯定的是4个岗位均有人参加竞聘。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现任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是否参加竞聘,蔡振华也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他说:“从中心的角度,非常希望陆指导参加。”对于年龄在50岁以下的规定,蔡振华再次作出说明,指出这个规定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确实考虑担当国家队教练除了丰富的经验,还需要旺盛的精力和抗压力的能力,“我本人是个糊涂人,此前我并不知道陆指导今年恰好51岁,我也是看了媒体的报道才知道的,而且我们所说的50岁,并不是硬性规定,而是有过特殊贡献的可适当放宽。”

  参加本次竞聘会的除了竞聘者外,还有一个来自全国的40多人的教练员团队,他们在听取竞聘者的竞聘报告后,将对竞聘者进行分组评议,其中包括谢赛克、戴丽丽、曹燕华等名将,讨论和评议结果将汇总到由7人组成的评审组和乒羽中心,乒羽中心在广泛征求意见后,酝酿产生国家男女队主教练,并报总局审批。

  本次竞聘主要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竞聘上岗者的任期原则上也是到2008年,但不排除会以明年亚运会比赛成绩作为一个考核指标,如果出现中途下课者,继任者仍要通过竞聘的方式产生。蔡振华同时强调,在主教练产生后,助理教练将改变以往由领导任命的方式,而是由主教练根据工作需要来推荐,经过中心确定,而且今后助理教练也将采用竞聘上岗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