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3人参加国球主教练竞聘 蔡振华:成绩不好随时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4 上海青年报

  今天上午9点,43名来自全国各省乒乓球队教练员将齐聚天坛公寓,角逐未来国家男女一、二队主教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昨晚表示,竞聘出来的主教练任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果这期间成绩不好可能被换下。

  本报记者 李宇皓

  蔡振华:成绩不好随时换

  从全国各地方队教练通过竞聘选拔出国家队主教练,这在国家乒乓球队的历史上还是首次。之所以要搞一次声势浩大的全国竞聘,身为总局局长助理又肩挑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直言不讳地表示:“关键是为打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原先的任命体制已经完全落后了。这是此次竞聘的出发点。”蔡振华解释说,目前我们的教练员队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尤其是肩负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年龄还需年轻化,教练业务水平还需不断提高,危机感和责任感还需加强。基于以上考虑,对国家队教练员实行岗位竟聘制,推行竞争上岗。

  在乒羽中心列出的六个报名参加竞聘条件里,其中对竞聘国家男女一队主教练的要求必须是曾作为队员参加过世锦赛或奥运会、

世界杯三个国际大赛,蔡振华表示,提出这样的条件是因为男女一队主教练毕竟担负着完成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任务,没有参加过国家大赛的经验一旦到了国际赛场,他就不知道如何指导队员。由于本次竞聘是国乒队首次在全国内进行海选,由此带来的后果如果带队成绩不理想,是否被中间换下重新竞聘?对此蔡振华表示,“我们也考虑过这个问题,有可能被换下,但具体措施现在还未出台。”

  陆元盛:我不会当逃兵

  昨晚的通气会上,对于记者者最为关心的陆元盛到底报没报名参加竟聘,蔡振华的回答让众多老记们很是失望,“我现在不好透露他到底参不参加竞聘,今天你们到会场就知道了。”

  此前,很多媒体称此次竞聘陆元盛继续担任国家女一队主教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理由是此次竞聘,年龄原则在50岁以下,可陆的年龄今年正好51岁。可蔡振华却表示,“我还真不清楚他今年51岁了。”不过,眼看今天就要开始竞聘了,陆元盛到底报名参加没有?通气会结束后,记者试着拨打陆元盛的手机,没想到陆元盛在电话里先上来问记者有多少人报名竞聘,“有四十多人吧!”记者随后没有直接问他是否参加竞聘,而是问他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陆元盛非常平静地对记者说:“我肯定要参加竞聘,我不会当逃兵。”不管怎样,这次竞聘应该是陆元盛最后的机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