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群星闪耀 首轮梁文博苦战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3:00,英国赛场传来喜讯,我国选手梁文博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中,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最终5-4击败大卫-麦当劳(David McDonnell),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英格兰“希望之星”贾德-特鲁姆普(Judd Trump)仍然风头不减,5-0横扫达恩-摩根(Darren Morgan),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Mark Allen)势不可挡,5-1击败乔-乔治亚(Joe Jogia),也进入了第二轮的比赛。

  在第一轮下半区中,由于我国另外一名球手金龙已经放弃比赛,选择拿外卡直接进入正赛,他的对手保罗-戴维斯(Paul Davies)不战而胜。因此唯一一名打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中国人梁文博成了剩余7场比赛中的焦点人物,他的比赛牵动着国内所有球迷的心。

  梁文博今天的对手大卫-

麦当劳现年34岁,1991年转为职业球手,不过在他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中并无显赫战绩,最好的成绩是在2001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中进入16强。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麦当劳的状态也逐年下滑,直到上个赛季才重新返回职业巡回赛,不过上赛季他仅仅在职业巡回赛中赢了4场比赛,由于参加职业比赛不足以养活自己,麦当劳在当地的酒吧中从事招待的职业。可以说麦当劳的实力并不强,梁文博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取胜应该是在情理之中。

  不过比赛的进程并不是那么顺畅,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人打成了2-2平。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梁文博率先拿下两局,不过随后被麦当劳连追两局,两人比分变为4-4,被迫进入决胜局。好在梁文博在决胜局中打出单杆76分,最终锁定胜局。梁文博本场比赛分别打出67、48、45、71、31和76分,麦当劳也有55、33、45和63分的表现。

  纵观整场比赛,梁文博有一个明显的软肋,那就是把握机会、把优势扩大为胜势的能力不足。比赛中梁文博分别在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八局获得了一杆打死对手的机会,但是却因为自己低级的失误,又将胜利拱手让人。这不能简单的用防守或者是进攻能力能够解释的,国内的单杆最高是梁文博保持的145分,他在训练中也屡屡出现147分表现,可以说单纯的进攻和防守不是问题,但是他在比赛中出现机会时,把握战机的能力仍然有着明显的欠缺。这三局比赛梁文博分别有48、45和31分的表现,可以说当时的进攻之势已经形成,此时出现失误,后果可想而知。

  梁文博将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遇到另外一名老将马修-科奇(Matthew Couch),他曾经在1998年的英国锦标赛中杀入8强。最近几年他的战绩并不理想,世界排名一路下滑。上赛季他在庞汀斯的挑战赛中,两次进入16强,一次进入决赛,才得以重返职业巡回赛。虽然整体实力一般,但是不容忽视的是,他在英国锦标赛和马耳他杯的资格赛中,都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分别是9-5击败里奥-费尔难德斯(Leo Fernandez)、5-0战胜乔-乔治亚(Joe Jogia),梁文博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英国的“希望之星”特鲁姆普今天的表现依然抢眼,他是14场比赛中唯一剃对手光头的选手,比赛中他分别打出42、38、97、34和43分。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继续着他在职业巡回赛中高昂势头,前三站比赛他全部进入了正赛,今天也当然不会手软,面对乔-乔治亚的挑战,马克-艾伦先后击出52、32、56、72和56分,5-1轻松晋级。

  下半区比赛中,打出百分杆的选手仍然没有得到好的结果。盖瑞-威尔逊(Gary Wilson)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出112分,连续吃掉了14颗红球和14颗黑球,有机会冲击满分,不过这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好运。在3-2领先的情况,被里奥-费尔难德斯5-3逆转。

  其他三场比赛中,肖恩-斯多瑞(Sean Storey)4-5休-艾伯奈斯(Hugh Abernethy),保罗-维克斯(Paul Wykes)5-1哈比-苏巴赫(Habib Subah),亚当-戴维斯(Adam Davies)5-4彼乔恩-汉尼威尔(Bjorn Haneveer)。(我的台球网 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