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中国女排遭逆转 陈忠和:缺乏应变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半年前瑞士女排精英赛中的情景昨日重现,在日本东京进行的第一轮大冠军杯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又遭到了巴西女排的逆转,以2比3憾负。

  两支夺冠大热门在首轮相遇,对双方来说压力都不小,巴西队上演了与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如出一辙的大逆转,而中国女排却不得不再一次面临这种先赢后输的尴尬。

  中国队的首发是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张萍、楚金玲和李娟,自由人张娜,天津小将李娟代替杨昊首发,这也是她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首发名单中。中国队的开局很顺利,“拼发球”的打法很奏效,尤其是小将楚金玲在这个环节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第一次担当重任的李娟也表现得很努力。巴西队反而失误连连进攻受阻,前两局,中国队以25比15和25比17轻松拿下。

  问题又出在了让人不放心的第三局,巴西队的二、四号位杰奎琳和谢拉的强攻开始初显威力,对方的发球质量也明显提高。而原本表现正常的李娟和楚金玲在主攻火力上突然低迷,中国队一时间完全找不到进攻节奏。22比25输掉第三局,陈忠和无奈之下用受伤的杨昊换下楚金玲,但收效甚微,已经打疯了的巴西队以25比20和15比8拿下整场比赛。

  从

技术统计上看,中国队的主攻火力仍然是一个问题,巴西队在进攻上的得分比中国
女排
多了12分。这场比赛也让本年度的中巴交锋记录变成了2比2平,中国队输掉的两场,全部是遭到逆转。

  另一场比赛,由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3比0轻松战胜韩国队。

中国女排今天的对手就是这支最近状态正佳的美国队,第二次“和平对话”即将上演。

  陈忠和:队员缺乏应变能力

  不管是主力队员的伤病也好、队员在优势之下的心态和应变能力也罢,再一次被巴西队逆转,确实算是给中国女排敲了一个警钟,因为这样前后半场判若两队的发挥确实是太不稳定了。

  在主教练陈忠和看来,自己的队员整场比赛都表现得相当一般,前两局轻松取胜多半是因为对手的状态不好,失误太多,而到了关键的第三局,又没有抓住关键球。等到对手状态来了,中国队自己的节奏也被打乱了,一攻不利,对方防守又非常好,球很软,失误很少,造成中国女排怎么也打不死对手,“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应变能力还是差一点,而且对手后来在气势上压倒了我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