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将首次举行主帅竞聘 蔡振华详解应聘者六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乒乓球队将首次举行有史以来第一次教练员竞聘,竞聘国家男一队主教练、国家女一队主教练、国家男二队主教练和国家女二队主教练四个岗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今晚在新闻通气会上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有关竞聘的情况。但是,由于尚为到达竞聘申请最后的截至时间,蔡振华拒绝透露任何有关竞聘人选的信息,只是称四个岗位都有人参加竞聘。(视频1 视频2)

  本次教练员竞聘是乒羽中心为了选拔优秀的教练员人才,完成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任务。蔡振华介绍,希望通过本次竞聘形成有效的机制,以制度为保证,依靠机制来运转
乒乓球
项目备战北京奥运。进行科学决策,抛弃家族示的管理方式,避免长官一直的决定作用,发挥集体智慧,真正实现依法治乒、依法治队、依法治教、依法治员的局面。

  蔡振华在介绍竞聘条件时指出,竞聘人应该满足身体健康、热爱乒乓教练员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曾担任国家队或省市队主教练/培养过世锦赛或

世界杯或奥运会冠军。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竞聘国家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必须曾作为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参加过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在解释对年龄的限制问题时,蔡振华表示,希望有精力充沛的教练员全身心地投入北京奥运备战的紧张工作中。针对记者的提问,蔡振华称,尽管现乒乓球女队主帅陆元盛已经51岁,但是曾经在执教过程中取得很好的成绩,仍然可以参加本次竞聘。解释到竞聘男女一队主帅的竞聘人需要参加过大型国际比赛的时候,蔡振华表示,只有参加过此类大型比赛的人才能体会到大赛中的压力,才能在压力下临阵不乱,以冷静的临场指挥为场上运动员增添信心。

  据悉,本次竞聘的程序分为以下七个部分:1、竞聘人做15分钟的陈述报告;2、竞聘会议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竞聘人进行民主测评;3、评审组根据测评结果对竞聘人作出初步评价;4、国家乒乓球队队委会根据评审组提供的测评结果,经过综合评估后,向乒羽中心领导班子提出拟聘候选人;5、乒羽中心领导征求徐寅生、李富荣等中国乒协老领导的意见;6、乒羽中心主任办公室确定聘任人员名单;7、报总局领导批准后公布名单。

  竞聘会议代表由五部分人员构成:竞聘评审组全体成员、国家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重点省市乒乓球中心业务负责任或主(总)教练、乒羽中心邀请的省市乒乓球教练员和乒乓球科研专家。评审小组由张晓蓬担任组长,戴启军、李玉环、孔祥智、周树森、吴焕群和冯梦雅出任组员。包括辽宁的于沈潼、广西的谢赛克、八一的戴丽丽和上海的曹燕华等人都将出席本次会议。

  由于竞聘会结束后要经过多次讨论、汇报,还需要报请体育总局,因此何时能确定四个岗位的人选日期尚未确定。蔡振华希望无论是谁担任这些岗位的职务都需要构建自己的教练队伍,在队伍的管理上,运动员的思想、心理、技术和战术的提高上多下功夫,为2008年北京奥运做好准备,希望上任的主教练能一直担任到北京奥运会结束。但是不排除因为成绩不佳下岗的可能性,如果岗位有空缺,仍需要采用竞聘的方式确定新的人选。(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