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吉祥物发布 赞助商受益福娃效益将超$3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39 新闻午报

  本报讯11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这五个“福娃”也成了市场的宠儿。据不少经济学家分析,2008奥运会吉祥物的经济价值将超过3亿美元,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具财源的吉祥物。与此同时,奥运会的赞助商们也抓住商机,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奥运会吉祥物纪念产品。

  可口可乐是走在最前面的赞助商之一。早在2001年7月13日,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
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可口可乐就立即启动生产线,一个小时后推出了主题为“为奥运牵手、为中国喝彩”的限量申奥成功纪念罐。这一次,他们再次走到了前头。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小筠说:“我们在今年3月就向北京奥组委递交了希望得到首批奥运会吉祥物使用权的意向,6月份拿到了最后确定的吉祥物方案,然后马上投入纪念罐的设计。”

  为确保吉祥物方案不在揭晓前泄密,

可口可乐公司还和公司员工签署了保密协议。最初,秘密严格控制在负责该项目的老总和核心设计人员之中。进入设计和原材料的初步生产阶段,参与生产的工人也控制在100人的规模,车间内还有全面的监控系统。生产线启动之后,工人出入生产车间,不允许携带任何摄像设备,就连有摄像功能的手机也都被收缴起来。

  11日0时0分起,纪念罐生产线正式启动,比“福娃”正式亮相早了20个小时。正品装箱之后,就“藏”在该厂的仓库内。20时30分,吉祥物正式公布,160多万罐印有吉祥物形象的可口可乐也被装上卡车,连夜迅速发送到全国21个城市的各大销售点。

  图:印有奥运吉祥物的可口可乐纪念罐很受欢迎

  -记者|孙扶|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