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国女排进攻突然哑火 多点开花巴西扳回1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2005年女排大冠军杯在日本东西拉开战幕,揭幕战由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劲旅巴西队,这也是两个夺冠大热门之间的对决,将极大程度上影响冠军的归属。首局中国队25比15大胜,第二局中国女排依然25比17拿下。

  第三局开局周苏红二号位背飞先得一分,跟着防反中一记漂亮的直线命中,中国队2比1领先。巴西队连得两分之后法比亚娜发球出界,冯坤再次单人拦网落在界内,中国队4比
3再次反超。杰奎琳和萨萨的哑火使得谢拉在二号位苦苦支撑,李娟则延续着稳定的发球,面对双人拦网扣直线得分,6比6;刘亚男三号位再度拦住巴西队快球,巴西今天的战术进攻基本没有发挥出来。随着张萍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李娟逐渐进入角色,面对双人拦网轻吊得手,9比7。这时冯坤连续将球给到四号位,李娟被重点盯防后扣球连续不中,巴西队乘机掀起一轮得分潮,连得3分反超。年轻的巴西队在配合和串连上还是表现出很大的不足,配合失误被周苏红探头得分,12比11。

  前两局

中国队都是在12平之后打出小高潮拉开比分,不过本局法比亚娜的发球先是直接得分,跟着破坏中国队一传,巴西队反以14比12超出。巴西队的主动失误依然抵消着他们的强攻,发球出界让中国追成15平,不过谢拉的二号位斜线还是让巴西队首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李娟的威力有所减弱,而且和冯坤配合出现失误,只能轻打,结果出界。巴西队乘机发动反击,二、三号位快球接连命中。周苏红三号位快球被拦,巴西队20比17领先陈忠和只得叫了暂停。暂停还是起到了效果,周苏红背溜得手,巴西队扣球失误,比分战成19比20。巴西加强了两翼的进攻,谢拉杰奎琳相继扣球得手,楚金玲四号位重扣被拦,巴西队23比19拉开差。

  陈忠和教练暂停没能力挽狂澜,刘亚男和冯坤配合失误,巴西队24比19拿到局点。陈忠和教练换上杨昊加强发球,但巴西队还是凭借杰奎琳的四号位重扣扳回一城。(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