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楚金玲跳发掀攻击潮 拦网发威中国首局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2005年女排大冠军杯在日本东西拉开战幕,揭幕战由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劲旅巴西队,这也是两个夺冠大热门之间的对决,将极大程度上影响冠军的归属。

  巴西队接应二传谢拉扣球得分,楚金玲四号位开网进攻落地开花,刘亚男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张萍快球命中,中国女排反超,2比1。双方连续出现发球失误,巴西队出现两次
,而周苏红和楚金玲也发球下网,双方比分战4平。

  中国队很注意后场保护,楚金玲将球垫起,李娟四号位开网重扣命中。巴西队连续采用六号位后排进攻,杰奎琳两度重扣命中,巴西队将比分反超,6比5。李娟打得很轻巧,面对双人拦网轻吊得手;巴西队萨萨也立刻还以颜色。刘亚男网上争夺的时候触网,巴西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

中国队快攻发威,周苏红二号位轻打命中,楚金玲四号位拦防谢拉之后由周苏红防反再得一分,8平。巴西队有点着急,发球扣球连续出现失误,中国
女排
本场比赛首次领先两分,11比9。楚金玲扣杀被拦,巴西队连追两分,双方再次出现平局。双方轮番在三号位打起了快攻,张萍掩护之下周苏红漂亮的时间差得手,接着张萍原地起跳面对对方拦网竟然打中,跟着一记跑动进攻,穿透了巴西队双人拦网,14比12。士气大盛的
中国女排
由楚金玲大力跳发直接得分,15比12;随后李娟在四号位单人拦网死死扼住巴西队二号位的背飞,中国女排连得4分,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楚金玲的跳发依然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张萍冯坤乘机双人拦网得手。巴西队走马换将雷纳塔和马切尔上场,不过在楚金玲的威胁下一攻依然没有起色,背飞被李娟张萍双人拦网成功,中国女排已经连得了六分。

  雷纳塔终于为巴西队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李娟立刻四号位操手强攻还以颜色,19比14。中国今天很注意拦防,冯坤保护下来后又刘亚男扣直线命中;跟着冯坤又是一个精彩的单人拦网成功,21比14。巴西队主帅不得不紧急叫了暂停,中国队拦网已经拿到四分了。

  李娟还是非常敢打,先是面对对方双人拦网打手出界;紧接着和张萍再演双人拦网,中国女排24比15拿到局点;巴西队四号位萨萨试图强攻,可是刘亚男后个正着,又是一个拦网得分,中国队25比15大比分拿下第一局。(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