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兰奇:期待着与胡主席会见 相信北京奥运会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 郑若麟 贾泽驰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期待着今天与胡主席在马德里的会面。他说,我要告诉胡主席,是我亲自给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颁的奖(为了能用中文正确念好许海峰的名字,萨马兰奇练习了很多遍,发音相当标准),对此我倍感荣幸。

  为了前往国宾馆拜访胡主席,年届85高龄的萨马兰奇特意从巴塞罗纳赶来马德里。他向记者表示,作为西中论坛两主席之一(中方为胡启立),他目前正致力于加强西中两国政、经、文、体等各个领域的交流。明年在中国召开论坛年会时他还要去中国。他说,他要告诉胡主席,他非常热爱中国,希望看到西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他愿意为此尽一位老人的绵薄之力。

  在谈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感慨地说,我在2001年莫斯科宣布退休的时候,北京以压倒性优势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这是我留给奥运会最好的“遗产”。他说:“我要告诉胡主席,我坚信,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佳运动会。因为中国人民全力支持2008

北京奥运会,中国不仅会在金牌和奖牌数量上压倒美国,而且在其他领域也会成为一个历史的经典。”

  与此同时,担任着西班牙最大的公益银行La Caixa名誉总裁的萨马兰奇还表示,他期待着西中两国关系能够通过胡主席的来访而得到进一步加强。他说,

西班牙人普遍热爱中国,两国政治关系也非常好;但两国的经贸关系却不够密切。现在西班牙正在全力追赶,要将过去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大力加强双边经贸关系和文化、体育交流。

  萨马兰奇还神秘地告诉记者,他还要送给胡主席一件不同寻常的礼物:一尊25厘米高、带黑色底座的金色金属纪念碑,碑上刻着他主持的全部5届夏季奥运会和5届冬季奥运会的会标,底座上还刻有他本人的签名!礼物并不值钱,但记录了这位世界闻名的体育老人一生的辉煌,具有特殊的意义。萨马兰奇在送上这份特殊礼物时还将告诉胡主席,他一定要去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的……

  (本报

马德里11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