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校园动感啦啦队决赛临近 莫慧兰助阵坦言更爱金丝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05 竞报
校园动感啦啦队决赛临近莫慧兰助阵坦言更爱金丝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校园动感啦啦队争霸赛将在12月中旬在北京拉开决赛的序幕,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欣然接受了邀请,成为了比赛的代言人。因为她在体操赛场上灵巧、精准的动作也是啦啦队的队员们追求的目标。

  啦啦队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莫慧兰第一次知道啦啦队是在今年前通过电视了解的,没想到这一次自己也成了活动中的一员。“第一次看到,就特别向往啦啦队这项活动,当时,组成啦啦队的美国女孩们身上透射出来的朝气让人羡慕。”莫慧兰说,“现在,通过这个赛事,我们也能很高兴地看到啦啦队在中国的发展,很多院校都在组织,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年轻人的身体健康,推动群众体育在中国的发展。”对于即将到北京来参加决赛的30余支队伍,莫慧兰不忘告诉大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不仅仅是争胜负,更是大家锻炼的平台,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就足够了。”

  当记者是种挑战

  从中国体操队退役之后,莫慧兰进入了人民大学学习新闻专业,在这期间她成为了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和记者。“我很荣幸成为凤凰卫视的一员。”莫慧兰这样认为。因为她说在以前,除了体操以外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裁判,而现在她觉得自己成为职业记者也同样让自己感到满意。“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自己是表演者,裁判是评判者,多威风啊。所以自己也想在将来成为一名裁判。后来退役了之后,接触竞技体育少了,也参加了奥运会的报道,慢慢地就觉得两者都是自己向往的了。嗯……记者和裁判相比更多了一份挑战性。”

  我更爱金丝猴

  “要说让我自己选举奥运会吉祥物,我更喜欢金丝猴,因为我属猴。”莫慧兰笑着说,“

熊猫好看、可爱,但是要是上了比赛场,猴子灵活、会很多项目,显得更加专业。”

  文/本报记者 余快

  摄影/本报记者 余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