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战巴西提四点要求 培养新人也要全力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2:43 新浪体育 ©

  中国女排接连两天观看世界女排大奖赛与巴西队的比赛录像,昨天看得是2比3输的那场,今天又看了3比0胜的一场。当然,看输球的录像是为了找问题,在明天的比赛中争取不犯同样的错误;看赢球的录像则是对自己的特长和制胜的方法进一步确认,以便继续发扬。

  问陈忠和为什么看那么多遍与巴西队的录像?因为我知道在天津和北京集训时,他们就看过不知多少遍,而且还对照站位图逐轮次地进行过针对性训练。可能陈忠和正在考虑
别的什么问题?他看着我却没有马上回答。我再次追问?他却莫名其妙地反问我:“要么干嘛?”弄得我倒有点不知所措,只好又重复了一遍我的问题。陈忠和这时才回答说:“我要去开技术会议和新闻发布会,他们等我开准备会,就再看看录像吧!”他还告诉我:“我比较爱看赢球的录像,可以受到很多启发。”

  作为随队记者,我有很多采访的便利条件,但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出身的我,也懂得比赛期间尽量不要打扰他们。比如,我很少串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房间;参加准备会、总结会要征得他们的同意;轻易不对技术战术问题发表议论等。今晚全队召开对巴西队的准备会,我很想听听,但因没有联系到会议室,只选了一个较大的房间开会,陈忠和说:“太挤了,会后我讲给你听。”

  我说,技术战术方面不用说了,赛前这都应是机密,就告诉我你对运动员提了哪些要求。陈忠和带上金丝边眼镜,打开笔记本,将他早已准备好并整齐地写在本子上的四点要求读给我听。要求很细,很有针对性,甚至落实到每个人。他担心年轻队员第一次作为主力压力过大,也担心刚参加完

十运会老队员伤病影响发挥,所以提出了,与对方比激情、比斗志、比干劲,充分准备困难的要求。也强调了早投入,快适应,人人准备上场等方面。

  新闻发布会上各队教练都说要培养新人,陈忠和说,这是一个方面,可无论什么比赛都是要争取胜利的。

  (杨玛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