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天三获亚军鲍春来强颜欢笑 自评对林丹仍有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董倩广州报道 算起来,这已经鲍春一个月收获的第三次亚军了。从十运会,到中国香港公开赛,再到中国公开赛,鲍春来一次次地看着对手在他面前激情四射。而他,则一次次收拾起行囊,独自舔着自己的伤口。

  “多好的机会啊!怎么就这么不成器呢!”一位男队教练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狠狠地“骂”着,“鲍春来就像王皓,乖得让你无法骂他,但中国冲刺2008年奥运会,不能要这
样的乖乖仔!”

  过去两年,鲍春来没有得过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在国内,他也是数度败给林丹。十运会和中国香港公开赛,他就这样被“克星”林丹解决掉。中国公开赛,他迎来了最好的时机:林丹在8进4时被陈宏提早灭了。而决赛对手陈宏,则经历了与皮特·盖德的半决赛世纪大战后体力严重透支。但1比2的结果证明,鲍春来收获的还是失望。

  鲍春来还在强颜欢笑,“经过了这次中国公开赛,我觉得自己真正成长了。我希望在湖南的

世界杯中夺取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鲍春来在

十运会男单决赛不敌林丹后委屈地哭鼻子,但这次,他还是笑了起来。“输给林丹不是没有信心,主要是缺乏他那种气势。这一点主要还是要从平常训练以及生活中去寻找原因。我个性不是很张扬,但我认为只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就可以。这次比赛,我打得很好,只不过是陈宏确实豁出去了,而我太想要这个冠军了。我不会哭的。”

  性格决定命运?!对此,鲍春来说:“每个人的个性确实会影响运动员的特点,林丹很外向,打球气势很好,我比较内向,打球气势不如他。但每个人的特点也不同,我虽然气势不如林丹,但我会比他冷静。”

  中国男单主帅钟波没有临场指挥两名弟子对决。但他认为鲍春来屡战屡败并不是偶然,也不是欠缺运气所致,“鲍春来必须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连输林丹证明他确实实力不如对手,这跟心态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们也希望他能赢一次,但事实证明了他还是赢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