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男子5000米纪录作古 追逐赛中国女队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2 新浪体育
速滑世界杯男子5000米纪录作古追逐赛中国女队摘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加拿大卡尔加里消息,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继续进行,今天赛场上好成绩频爆。中国女队在女子2400米追逐赛上以3分0秒24打破了世界纪录,可惜仅遗憾地获得银牌;德国队以2分56秒04的成绩折桂,这个项目的前三名也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男子50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赫德里克发挥出色,以6分09秒68的成绩打破了男子5000米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2400米追逐赛角逐中,前三名的成绩全部打破世界纪录世界纪录,中国队取得了3分00秒24的佳绩,但最终仅仅获得一枚银牌;金牌被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德国队夺得,成绩为2分56秒04;德国二队以3分0秒59获得亚军。此前的世界纪录是加拿大队在上赛季创造的3分03秒07。

  赫德里克是都灵冬奥会男子长距离项目的夺标热门,今天他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6分09秒68,这个成绩将荷兰传奇人物维特德哈格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6分14秒66的成绩足足提高了5秒98。维特德哈格在盐湖城获得了5000米和10000米双冠王,如今赫德里克也将目标瞄准了这个纪录。

  女子1500米则基本成为了德国人的表演,1998年长野冬奥会3000米铜牌得主德国冰雪女皇弗里辛格以1分53秒48夺得冠军,遗憾的是这个成绩和她自己本月早些时候创造的1分53秒22的世界纪录擦肩而过。弗里辛格的队友这个项目长野冬奥会冠军佩希施泰因摘得银牌,成绩为1分54秒92;加拿大的格罗夫斯虽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也只能以1分55秒15获得一枚铜牌。(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