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中国羽球男单凑齐“三驾马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7 南方日报

  神针的作用,只是新人们的状态还不够稳定,仅能在比赛中充当黑马偶然冒尖,还未能承担起阻击“外敌”的作用。

  应该承认的是,中国队的软肋依旧是在男双和混双。男双相对于过去有了较大的提高,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但还不稳定,尤其是最近双打组进行大改革,仅保留了蔡赟/付海峰这对顶尖选手,其他组合全部从零开始。而新选手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到明
年5月汤姆斯杯赛前,中国队中暂时还找不到第2对足以担当主力的男双选手。此外,混双也面临着和男双相同的问题,但相对而言国际羽坛混双的竞争没有男双激烈,所以谢中搏/张亚雯和郑波/赵婷婷这两对组合突围相对容易些。

  本次中国公开赛

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还是在男单上。中国男单太过于依靠林丹,一旦林丹倒下了还有谁呢?这个难题终于得到了解答,心理素质差的陈宏、个性柔弱的鲍春来,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得到了正名。陈宏顽强多了,甚至面对号称“精神不死”的林丹,他都拼得比林丹更狠。陈宏的改变应该是思想上的突破,他不再过于追求场上完美的动作和潇洒的表现,而是实实在在地和对手拼,一球一球地拼。在本次赛事中,陈宏闯过了林丹、盖德两场恶战,经历过落后、领先被追赶、连闯赛点等心理上的难关,真正表现出一流高手的精神境界。而鲍春来的球风也变硬了,运用战术也比过去流畅多了。鲍春来能够反败为胜淘汰索尼、顶住小将陈金的冲击,以及和陈宏在决赛中打出淋漓尽致的一场对抗,都说明他的进步是明显的。

  看来,经过2005年一系列大赛的考验,中国男单终于找到了整齐的“三驾马车”阵容了。

  本报记者 梁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